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創高雄自由經貿區 韓國瑜參訪前海地區

2019/03/25 09:32 字級:
讀稿

為了在高雄設立經濟自由特區,韓國瑜這次抵達深圳也特地到前海地區參訪,前海地區被譽為是特區中的特區,不只是改革開放的重鎮,也被視為是深圳的未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經貿之旅第3天前往深圳進行參訪(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經貿之旅第3天前往深圳進行參訪,為了實現在高雄建立經濟自由特區的目標,他也特地前往深圳的前海特區,並獲得不少啟發。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希望在高雄市將來有一個自由經濟貿易區,所以我們特別看了一下前海新區,我覺得這10年的變化實在是非常的大,前海的確是發展得已經取得了驚人的成果。」

 

前海地區被譽為是特區中的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點示範地,同時也被視為是深圳的未來,除了有華南地區最大,可以停靠22萬噸級豪華郵輪的港口,還是許多新創企業聚集的地點,不過其實這些發展都是在最近不到10年內,才發展完成的。

 

▼2012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前往前海地區(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看了以後,仍然感覺到很開心,發展這麼快,過去這一片都是荒涼的。」

 

2012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前往前海地區,以「改革開放再出發」為口號,推動鄰近地區發展,並且把這裡當作中國與國外接軌的橋梁。

 

前前海管理局局長鄭宏杰:「(習近平)給我們提了3點要求,就是依託香港、服務內地和面向世界,這把我們整個方向確定了。」

 

▼前海地區被譽為是特區中的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點示範地(圖/翻攝自Bili Bili)

 

經過不到10年的發展,不只高樓大廈林立,也成為年輕人們展現創造力的新基地。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灣,我就特別拜託深圳,我要能看一看,深圳市政府如何照顧、栽培下一代年輕人,結果很意外,在夢工廠也發現47位台灣的年輕人。」

 

參訪完前海特區後,韓國瑜似乎非常有心得,也期望能將高雄市打造成下一個經濟起飛的重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韓出訪澳門 維安陣仗高規格 警:媲美元首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