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訪美雙橡園談台美關係 柯:美國是台灣重要盟邦

2019/03/20 16:28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美國,進入到拜會華府的重頭戲。他拜訪美國國務院在白宮打卡,幾乎就是台灣政治人物訪美的標準行程。晚上,他在雙橡園接受代表處晚宴,強調台美關係有共享的價值,雙方合作會更加穩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最重要的還是美國跟台灣,他們還是共享一個價值,邁向共同信念一樣,台灣跟美國可以更堅固得走在一起,雙方合作會更加穩固。」


▼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華府之行,晚間來到雙橡園,接受我國駐華府代表處的晚宴,時值美方通過台灣關係法40週年,代表高碩泰認為台美關係持續進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華府之行,到雙橡園接受我國駐華府代表處的晚宴。(圖/東森新聞)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台北)市府的團隊,這趟來就是讓台美關係加分跟得分,所以讓我們一起加油,達成我們的願望。」

 

但在餐敘場合裡勾起外界好奇的,卻是一個缺席的來賓葉日弌,葉日弌是柯P台大醫學院的同學,兩人認識30年,但始終隱身幕後是柯P政治生涯中少不了的操盤手 。

 

▼餐敘場合裡卻缺席一位來賓葉日弌。(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葉日弌)是大專聯考,40分鐘就交卷考100分的,他就是計算機啊,(專研)民調這種科學,(所以他分析民調囉?民調操盤手這樣。)」

 

華府是柯P訪問美國的重頭戲,但行經白宮旁的艾森豪行政大樓突然一陣騷動,白宮周邊開始進行管制,原來是巴西新任右派總統,波索納洛來拜訪川普,不過小插曲不影響接下來的會面行程,事後柯文哲照樣在白宮打卡,接著來到美國國務院,似乎成了白宮之後的標準行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國還是台灣最重要的朋友,這是最重要的。」

 

東森記者張清俊:「柯文哲華府行,美方的接待規格並沒有,所謂的降格,自然也沒有什麼突破,對美方來說,只是多一點地來認識柯文哲,就算有什麼評論,也只會在事後以不具名的方式,在報章雜誌露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