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女孩」凌友詩歌頌兩岸統一 引爭議挨轟

2019/03/16 14:25 字級:
讀稿

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自稱「台灣平凡女孩」,以朗誦式的演說歌頌兩岸統一,引發外界批評,就連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都忍不住在微博上開罵。不過凌友詩日前接受採訪時,又批評台灣人不懂政治,只知道小確幸,也再度引發網友不滿。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以朗誦式的演說歌頌兩岸統一,引發外界撻伐。(圖/東森新聞)

 

台裔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台灣人您別看他好像是對政治很熱衷,其實他不懂什麼政治,他就像拜拜、大廟會這樣子熱絡一番。」

 

11號才因為在支持統一的言論,引發爭議的台灣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受訪再度引發爭議,除了批評台灣民眾不懂政治,還暗諷台灣人只知道小確幸。

 

台裔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泡泡溫泉,喝喝咖啡,去山裡旅遊2天,他們想要的就是這一些。」

 

▼57歲的凌友詩,自稱是台灣平凡女孩,甚至還批評台灣民眾不懂政治,暗諷台灣人只知道小確幸。(圖/東森新聞)

 

現年57歲的凌友詩,出生在高雄左營,17歲移居香港,日前這段自稱是台灣平凡女孩,公開歌頌統一的朗誦,更引發外界議論。

 

台裔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就連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也忍不住在微博上批評,不過這其實並不是凌友詩第一次公開發表親中言論。

 

▼對於凌友詩的言論,李戡直接在微博上批評「噁心到家」(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裁定開罰新台幣50萬元,甚至可能將註銷凌友詩台灣戶籍與健保身分。(圖/東森新聞)

 

台裔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我絕對是反對台獨,而且我願意大力促進國家的統一,今天我看到國家這樣興盛,心裡非常感動。」

 

不過凌友詩的言論,並沒有獲得太多認同,除了引發網友不滿,內政部也以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裁定開罰新台幣50萬元,甚至可能註銷台灣戶籍與健保身分,不過根據媒體報導,凌友詩得知後只表示目前已經有香港永久居留權,就算被取消台灣戶籍,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霸氣公開「手機號碼!」 怒譙:有本事就X死我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