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預防兒虐 立院修兒少法拚18日完成初審

中央社 2019/03/10 10: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預防兒虐 立院修兒少法拚18日完成初審

防止兒虐,兒少相關修法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徐志榮表示,兒少法修正草案力拚3月18日完成初審出委員會,提報院會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徐志榮希望朝野同心協力及早完成修法,一起捍衛兒少權益(圖/翻攝自徐志榮臉書)

 

徐志榮日前擔任輪值召委時,安排審查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提案從37案增至40案。後來院會報告事項又通過將包括親民黨團及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劉建國等人新增提案交付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審查,朝野立委有關兒少法的修法提案累計多達40餘案。

 

在新增付委的兒少法修正草案提案中,為加強公權力介入受虐兒少的保護,親民黨團提出第70條條文修正,主張明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要求警政、戶政、財政、教育、司法或其他相關機關或機構協助進行兒少訪視、調查及處遇。

 

▼防止兒虐,兒少相關修法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曼麗則是提案主張,鑑於近年兒虐事件頻傳,造成數起無法挽回悲劇,應透過立法以強化兒少安置後的處遇機制。另針對於兒虐現場無作為者,或應通報而未通報的單位,恐剝奪兒少獲救的機會,因此應加重罰則以確保社會大眾通報責任。

 

另外,考量兒虐事件發生現場,可能不僅施虐者,會有他人同時在場,劉建國主張規範,在場者雖無參與施虐,也應負擔起阻止施虐繼續發生的責任。不應默許兒虐行為持續發生,即便當下無法制止,仍應積極通報主管單位對兒少進行保護;他因此提案,未予以制止、通報或協助保護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日前初審時,由於知悉還會有立委提案,加上多位提案立委未與會表示意見,因此朝野立委初審只通過不到10條條文,近40條條文保留,留待第2輪討論再作決定,但有共識要在下次審查完竣、出委員會,提報院會。

 

徐志榮將於18日再任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輪值召委,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防止兒虐是社會關心的重大議題,將力拚兒少法修正草案18日出委員會,提報院會討論。

 

徐志榮說,保護兒童少年平安健康長大,是大人們的基本責任。兒少法也是他首次擔任召委所排的第一個法律案,希望朝野同心協力一起為捍衛兒少權益打拚。

 

徐志榮表示,防止兒虐事件,修法只是一小步,更期待未來修法完成後,各級行政部門能確實執行各項保護工作,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平安快樂長大。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