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朱立倫昨是今非 支持真核電假綠能

中央社 2019/02/26 15: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民進黨:朱立倫昨是今非 支持真核電假綠能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願重啟核四。民進黨今天說,很遺憾朱立倫昨是今非,支持「真核電、假綠能」;昨日支持非核、今日擁抱核能,「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朱立倫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已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25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當能源不足的時候,「我願意重啟核四」。朱立倫強調,自己有信心、有能力處理核廢問題。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一向很清楚,就是落實「非核家園」、推動「能源轉型」,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也積極推動綠能發展。

 

她說,反觀朱立倫在核能議題上,態度跟立場「昨是今非」、「飄移不定」。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沒辦法處理核廢就不能用核電廠」,拒絕連署前總統馬英九的重啟核四公投;如今為了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無視核四安全問題,主張要重啟核四,不管台灣的永續發展。

 

李晏榕指出,昨日支持非核的朱立倫,今日擁抱核能的朱立倫,「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朱立倫呢?」朱立倫作為政治人物,毫無誠信可言。

 

她質疑,朱立倫是否思考過重啟核四後,新北市境內將會有3座核能發電廠,所產生的巨量核廢料將如何處理;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曾卡關核一廠乾式貯存場,並認為乾式貯存場有安全疑慮,更說過,「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如今說要重啟核四、擁抱核能時,「關於核廢料要怎麼處置的問題,要如何向新北市民跟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呢?」

 

李晏榕進一步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問:「你認同支持一手牽成你的朱立倫前市長重啟核四嗎?你要怎麼對未來可能擁有3座核電廠的新北市民,說明朱前市長重啟核四的立場?怎麼解釋朱前市長從支持非核到擁抱核能的立場呢?到底核廢料處置要怎麼處理呢?」

 

她表示,民進黨落實「非核家園」的立場從未改變,民進黨政府上任後,為了填補過去馬政府在綠能發展上空白的8年,全力推動能源結構轉型,不論是加速再生能源的開發,努力推廣節能科技應用,擴大風電產業的國際合作與投資,都依照預期進度進行,完成能源順利轉型,也確保電力供應無虞。

 

李晏榕說,不論是朱立倫要重啟核四,還是國民黨空喊要「以核養綠」,請問國民黨,「過去8年,你們到底養出什麼綠?」事實上是「以核養廢」,養出核廢跟空污。朱立倫昨是今非,走上「以核養廢」道路,令台灣社會感到遺憾。


(封面圖/示意圖/台電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