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艦再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中央社 2019/02/26 09: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軍艦再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作戰艦與補給艦各一艘,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今晨已脫離;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確保海疆安全及區域穩定,期間並無異常情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2艘美國軍艦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今晨已駛離;美艦航經台灣周邊海域期間,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確保海疆安全與區域穩定,期間並無異常情形,請國人放心。

 

路透社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聲明指出,美軍艦「史塔森號」(Stethem)驅逐艦和「查維斯號」(CesarChavez)後勤彈藥補給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向媒體證實,這2艘美國軍艦於24日至25日在台灣海峽與南海、東海間通行。他並說,這類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的例行行動,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公開披露的訊息,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2度通過台海。同時,這也是繼去年7月以來,第5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分別於去年7月、10月、11月、今年1月,派遣軍艦通過台海。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