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新年新願:華人世界都能像台灣自由民主

中央社 2019/02/04 08: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新年新願:華人世界都能像台灣自由民主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布「農曆春節談話」影片,除了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蔡總統也期望,所有華人世界都能像台灣一樣,擁有自由民主的幸福。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蔡總統說,台灣既保有傳統文化,也擁有自由跟民主,這是一種幸福,也是台灣人堅持的價值,「沒有民主的地方,也許不懂台灣人的堅持,我們希望所有華人世界,都有這一份幸福。」

 

蔡總統今天穿著喜氣的紅色上衣搭配灰色外套,向大家拜年;她首先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國軍、警消以及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大家才可以享受一個方便、安全的年假,各位辛苦了。」

 

蔡總統也說,農曆新年是全球華人共同的節慶,她要祝福海內外華人朋友,「過過民主生活、好好享受自由、年年發財賺大錢,簡單來說,就是過好年。」她提到,很多外國朋友過年期間來台灣旅行,「歡迎大家來到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跟我們共度農曆新年假期。

 

在片長約2分鐘的影片中,蔡總統以國語、台語、客家話、廣東話、潮州話、英語等6種語言,祝賀全球華人以及外國朋友們「新年快樂」;最後,蔡總統祝福全國民眾勇猛精進、諸事圓滿、新年快樂。

 

▲迎接農曆豬年,蔡總統3日以6種語言向全球華人朋友問候新年快樂。(封面圖取自www.facebook.com/tsaiingwen)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春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