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內閣如何「接地氣」? 官員「做事效率」成關鍵

2019/01/17 11:10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喊出要「接地氣」,要求官員做事效率,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一早就到桃園機場巡視豬瘟,另外澎管處處長耍官威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馬上祭出懲戒,蘇貞昌希望內閣接地氣,也讓官員們繃緊神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澎管處處長,酒後失態,跟民眾衝突。林佳龍部長立刻,予以懲戒,並調離主管職。」


官員出包,該怎麼處理,蘇貞昌做給你看。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覺得公務員是要服務人民,不是要跟人民嗆聲,這樣明快處理,就是接地氣,就這樣免落落長,我要衝了。」


肯定林佳龍決策,這對凡事要求「效率」蘇貞昌,自然是最好的處置,要接地氣,不只院長帶頭衝,各部會首長都得上緊發條,天下第一部內政部也是如此。


一大早天才剛亮,內政部長徐國勇,帶著大批官員們搭機捷,前往桃園機場巡視豬瘟防疫。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 徐國勇:「那個來,那個來。」


每個環節都不放過,是因為院長,前一天特別為此,打了這通電話。


內政部長徐國勇:「其實院長他相當清楚,我們做事方式,其實每一個部長,他有他自己的『風格』,但是每一個部長的風格,其實都是『高效率』。」


一通電話就立刻執行,蘇貞昌的高要求,讓各部會都不敢大意,效率作風短短幾天,已經為蔡政府帶來新氣象,不只政策溝通、執行,還包括朝野調和。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 蘇貞昌vs.立法院長蘇嘉全:「他是蘇院長,我也是蘇院長,那往後我們委員,在叫蘇院長,我們兩個都要回頭,我想我們兩個私底下,要討論一下,大S還是小S,還是怎麼樣。」


即便檯面上和大家有說有笑,蘇貞昌在拜會,立法院各黨時,表情也是相當嚴肅,仔細聽取建議,蘇內閣要接地氣,先從效率、溝通開始做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0分鐘安檢完畢!百分百防堵豬瘟 機場檢疫祭三道防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