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衝內閣」復仇者聯盟成軍! 侯、盧、韓如何討資源?

2019/01/13 08:39 字級:
讀稿

蘇貞昌再度接掌行政院,找來同是2018敗選的陳其邁、林佳龍入閣,被外界稱為是「復仇者聯盟」,未來像侯友宜、盧秀燕以及韓國瑜等地方首長,將如何向中央爭取資源,成為話題,侯友宜表示,選舉都是一時的,大家應該要向前看,而盧秀燕則是直接向林佳龍喊話,要他「加碼補助」台中鄉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會帶著團隊開始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

 

蘇貞昌再度組閣,蓄勢待發,內閣名單最大亮點,就是找來同樣歷經2018敗選的陳其邁、林佳龍,一起加入「衝內閣」戰隊。

 

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感謝大家,多謝。」

 

 

▼(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入主中央,復仇者聯盟正式成軍,也將和昔日對手繼續交鋒。

 

盧秀燕競選廣告:三人合體 六都過半。

 

侯友宜、韓國瑜、盧秀燕,高票當選市長後,未來勢必得和中央爭取資源,會不會順利,又該怎麼面對,成了不小課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選舉都是一時的,選過就好,大家都要向前看。」

 

 


▼(圖/東森新聞)

 

 

相較於侯友宜的話中有話,盧秀燕對於林佳龍直接直球對決。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要在這個地方向我們林部長喊話,部長補助交通補助費、地方交通補助的時候,台中不但要補助,而且要「加碼補助」,回饋故鄉。

 

 

▼(圖/東森新聞)

 


中央資源牽動地方發展,未來能不能和「衝內閣」完美合作,仍是觀察重點,畢竟選前雙方可是鬥口水拚選戰,殺得激烈,現在內閣改組後,敗選者「重生」變長官,過去恩怨情仇是否會浮上檯面。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行政倫理上,未來這些敗選者變成我的長官了,譬如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明明他是一個勝選者,可是他卻要面對那個,輸他29萬票的蘇貞昌坐在行政院的院會座位當中,院長的位子去指責新北市長侯友宜,你的各項東西、你的治安不好、你的什麼東西,你要注意被點名洗臉。」


說是敗選者聯盟也好,復仇者聯盟也罷,衝內閣上任後,中央、地方關係變化,兩方各有盤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