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紀錄!屏30民代鄉鎮長 涉賄被提當選無效

2019/01/02 15:31 字級:
讀稿

這真的是創紀錄,屏東地檢署一口氣就針對縣內三十名當選的公職人員,依涉嫌賄選的罪名,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裏面包括了五名議員,還有三名鄉鎮長。而被提當選無效的人,有的是因樁腳或親友團涉嫌賄選,有的則是當選人也涉案,不過三十人全都喊冤,強調自己是清白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這是屏東縣議會在選舉正副議長時的畫面,正副議長候選人競爭激烈,但是台下投票的議員也有多人心裏是七上八下的,不止擔心支持人選是否當選,也擔心自己的當選是否有效,因為屏東地檢署在跨年前,對30名公職人員依選罷法向屏東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裏面有5名縣議員,3名鄉鎮長,16名鄉鎮市民代表,及6名村里長,人數真的破歷年來的紀錄。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我們是依照選舉罷免法的規定,就是由選委會檢察官,或是同一選區的候選人,得予公告當選人名單之日期,三十日內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圖/東森新聞)

 

而被檢方依賄選罪提出當選無效的,有的人是因為樁腳,或親友團競選團隊涉嫌幫忙賄選,有的則是當選人自己也涉案,不過提告的全都喊冤,強調自己的清白參選,不過檢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屏東檢方抓賄選很厲害,讓涉案人被羈押或判刑的機率很高。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關於本屆屏東地方公職人員的選舉,經本署向法院,申請羈押經裁准羈押共50人,再說明上屆本署所提,當選無效之訴,上屆提了22名,其中4人駁回,有18件勝訴確定。」


▼(圖/東森新聞)

 

雖然還要打官司,但是涉入的三十人都選擇低調不回應也讓網友消遣,屏東由前議長鄭太吉開始的黑道故鄉,變成了賄選故鄉。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