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事故 台鐵建議懲處17人

中央社 2018/12/21 17: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事故 台鐵建議懲處17人

行政院調查小組提出普悠瑪事故的最終報告,提出組織、設備等5大面向改善建議;同時,交通部台鐵局宣布,第一波懲處副局長等17名主管人員,最重記一大過並調職。

台鐵局長張政源在記者會表示,台鐵局提出懲處建議名單,包括副局長、處長、副處長、科長、段長、副段長、主任等相關督導主管17人,依情節輕重,最高記一大過,加上調職處分。

▲(圖/東森新聞)

他說,因為後續還需進行考懲程序,因此今天未能公布具體詳細名單,預計28日完成程序。

另外,他表示,事故司機員尤振仲等10名人員,正在配合司法調查程序,因此不在這波行政責任懲處名單內,等司法調查完成後再研議處理。

行政院表示,10月21日16時49分,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於新馬站月台前彎道出軌傾覆,造成旅客18人死亡、267人受傷。調查小組指出,有關台鐵整體性改善建議包括組織、設備、程序、人員及環境5個層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普悠瑪 懲處 台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