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選會九合一選舉出包 立委轟:丟臉!

2018/12/13 17:37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造成民眾投票花了不少時間,以及造成投票出包,今天代理主委陳朝建再度向國人道歉,而至於丁守中提出的選舉無效和國賠,中選會也表示尊重,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不買帳,在質詢時批中選會丟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vs.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抱歉。)我說中選會丟臉,丟臉,丟臉。」

 

被立委狂罵丟臉,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臉色鐵青。

 

▼(圖/東森新聞)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vs.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三位候選人,其實都有多出票數,可能當天選務人員疑似疲累誤植,是不是確定有這樣狀況,有關驗票行政驗票的部分是屬於法院的法定權責。」

 

中選會在這次九合一選舉的作業疏失,不只引起民怨,更造成有候選人認為選舉不公平,雖然前主委陳英鈐已經下台一鞠躬,但外界仍認為中選會應該要為失職交代清楚。

 

▼(圖/東森新聞)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這一次的選務疏失,造成國人排隊的等待,還是深深的表達歉意,(會去跟丁守中道歉嗎?)對丁守中丁先生提出的司法救濟,我們於予尊重。」

 

來一次立法院就道歉一次,但選舉結果難道就能保證下次不再出包,中選會也不敢把話說死。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vs.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會再做知法犯法的事?可以先這樣跟大家說嗎?)跟委員報告,我一定可以宣示依法行政,依法辦理選務,(那問題是這次就沒有啊?)做這樣的宣示,我相信我們選務人員會依法來處理。」

 

被立委噹的尷尬,另外公投法的修正也成為焦點。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似乎是要做兩點的修正,合理期間的一個調整,(這個會期可以修完嗎?)我們會盡快的做法治作業的進度,提出公投法的修正案。」

 

公投法何時完成,沒有時間表,而這次選舉出包,中選會要重建信譽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