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吉仲下鄉雲林聽取意見 農民不滿未受邀

2018/12/08 10:57 字級:
讀稿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昨天(7號)下午特地到雲林西螺農會,跟合作社開座談會,但不少農民不滿,因為沒被受邀,根本無法表達訴求,原本傳出要到現場抗議,最後是讓農民代表林佳新短暫跟陳吉仲開會,針對現行菜價還有預警系統提出建議。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農民:「那個主委,佳新想要跟你面對面。」

 

陳吉仲快步來到雲林西螺農會,要跟農產合作社進行座談,但不少農民不滿農委會沒誠意,只跟合作社開會,卻不願聽聽他們的聲音。

 

農民林佳新vs.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你任何事情農民已經對你很反彈了,你一定要讓農民了解。)當然我們就是要來解決問題的,(好,你就盡量解決,我一樣在故鄉等你。)好。」

 

▼(圖/東森新聞)

 

在協調後,才決定讓大砲直言的農民林佳新進到辦公室,雙方進行商討。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他提供了很多具體的建議,他的建議非常具體,包括溫網設施裡面的程序問題,跟縣政府有關,我也已經有請農糧署的同仁,下星期要過來把這些解決。」

 

農民林佳新:「我要請教說禮拜日,要讓高麗菜到多少的價錢,是幾塊較滿意的價錢,10塊、20塊還是30?多少才是滿意的價錢,第三項就是之前林全答應的,溫網室的建築許可,到現在都沒做,他說知道了會改善。」

 

▼(圖/東森新聞)

 

原本傳出農民要在現場丟雞蛋抗議,陳吉仲也先跟林佳新進行討論,緩和氣氛,不過到了座談會,陳吉仲話也說的很直。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我知道等下大家開始,可能麥克風拿起來要罵,都沒關係,但是我希望說罵完之後,麻煩你說出問題是什麼,我絕對會把提出的問題,下次沒解決,我再來就把我趕出去。」

 

先聽完罵聲,大家還是要想出解決方法,最主要是葉菜類產銷還有進口量的問題,跟上百位負責人進行商討。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我代理主委其實就是要把所有的問題盡快解決,讓新的主委到來的時候,可以做更多農業正面的貢獻。」

 

之前說要跟林聰賢同進退,陳吉仲當務之急,是先聽聽農民的聲音,在新政策制定前,將失衡的農產問題救起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