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選不贏沒人能贏」 新潮流挺小英選2020

2018/12/06 17:56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民進黨內砲聲隆隆,蔡英文總統連任之路被外界認為挑戰可能不小,甚至被逼宮的傳言甚囂塵上。不過就在民進黨主席改選時間點拍板後,民進黨內新潮流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先表態,會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另外立委段宜康也說,蔡英文沒贏,黨內也沒人能選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現在的狀況來看,如果蔡總統選不贏的話,民進黨沒有第二個人選得贏。」

 

一向是大砲個性的立委段宜康,這段話被視為公開表態,就連日前爆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將二度請辭,引發外界聯想,段宜康這也像是在滅火。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不認為賴院長,不論他會不會繼續續任行政院長,他會有任何企圖要去跟蔡總統競爭,這些都是我的判斷。」

 

▼(圖/東森新聞)

 

就在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內檢討聲不斷,再加上賴清德院長、陳菊秘書長,不斷傳出會二度請辭,外界一度解讀蔡英文總統正面臨逼宮,不過面對外界各種說法,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透過發言人表示,誰也沒辦法代表他,而民進黨新系也紛紛表態,口徑似乎都一致。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我想就如我們蔡副院長所說,如果蔡英文選不上總統,其他人要選上也很困難。」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上次總統副總統票數來看,民進黨的票數是比原來國民黨,多大概3百多萬票,那這次直轄市長跟縣市長,民進黨是比國民黨少90幾萬票到1百萬票,所以我是覺得民進黨在整個敗選檢討,也不必瀰漫好像是大勢所趨,所以我們在穩定政局方向上,我認為蔡英文總統有再戰空間。」

 

除了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表態,民進黨另外面臨1月6日主席改選在即,這位新主席將掌握黨的機器,甚至操盤2020,各派系目前似乎都是一動不如一靜,直到12月10日開放登記選舉,才會陸續揭牌布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重振士氣迎戰 蔡英文:要找回2016年的盟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