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稱農漁民是「下層人士」!戴瑋珊認失言道歉仍被罵翻

2018/12/04 15: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初次參選新北市議員的戴瑋姍,以亮麗的外型,拿下板橋區第四高票,但她日前在政論節目中,卻暗批韓國瑜,稱呼他為「韓導」,談到農漁民時又說他們是「下層民眾」,引發軒然大波。她2日出面道歉,堅稱下層民眾是學術用語;結果,網友都不買帳,照樣砲轟連連,今天她拒絕出面,只透過臉書發文道歉,強調自己只是口誤而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選前被評為「十大美女候選人」的民進黨新北市新科議員戴瑋姍,初次參選就拿下板橋區第四高票,28歲、清新外型的她備受關注,但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談到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卻以「韓導」來稱呼,引爆韓粉不滿,她說,「我看我們韓導,也沒有講到說,九二共識的前提,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中」,隨後她話鋒一轉,討論經濟又再次惹怒觀眾,,在形容農漁民時,戴瑋姍這樣說,「如何讓『下層』的民眾,如何讓這種基層的民眾,都可以感受到,我們經濟上揚的獲利。」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節目播出後,戴瑋姍的臉書網友批評聲浪不斷,她3日上電台受訪時,趕緊出面道歉,「那我想,我使用的名詞比較學術,那可能讓大家產生一些誤解,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那未來我在大眾媒體的溝通上面,我一定會使用,更加貼近一般民眾的說話的方式。」戴瑋姍也再三強調,稱呼農漁民使用下層人士,是學術用語,是一種中性的論述,「(下層說法)不是對不對,應該是說,應該是說,這就是一個中性學術名詞,那我無意於去挑起,任何的階級紛爭。」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但戴瑋姍這一連串道歉,網民似乎不買帳,挨批死不認錯,戴瑋姍只好 趕緊在臉書上再次道歉,認為經濟果實,沒有公平分配到基層民眾身上,論述太快,才口誤將基層講成下層,當下在節目上也有立即改正、補述,只對下層民眾的口誤道歉,並沒有針對韓導一事道歉,被狂酸她才是戴導,這次失言風波,她坦言團隊承受不少壓力,但接連的道歉,依舊無法平復人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批蔡照稿念 只想保權位!高嘉瑜直言:2020年還是會輸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