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秀燕再加碼!坐公車超過10公里只收10元

2018/11/29 20:02 字級:
讀稿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跑完謝票行程後,特別安排了拜會前市長的行程,包括胡志強、林柏榕,還有前縣長黃仲生,盧秀燕向他們請益未來施政方向,針對原本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的政策,盧秀燕再加碼,以後搭公車最多只收10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搭乘台中市公車,上下車只要刷一下悠遊卡,10公里內通通不用錢,現在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加碼。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超過10公里以上的部分,就只收10塊錢,愈偏遠地區,愈外圍地區的人,獲益愈大。」

 

▼(圖/東森新聞)

 

公車族:「幫民眾省荷包,當然是贊同的。」

 

開車族:「比較不會在意這個(免費),後續公車政策改的比較不會塞車,我才會考慮(搭公車)。」

 

▼(圖/東森新聞)

 

其實為了鼓勵市民搭乘公車,減少市區塞車問題,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就首推市公車免費政策,當時只有8公里,林佳龍就任後擴大到10公里,超過的部分,全票最多收60元,如今盧秀燕再推,坐公車最多只要10元,而且市府會以補助方案,不會讓公車業者虧錢。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會依人次來補貼公車業者,公車業者不用擔心,不會讓他們自行吸收。」

 

盧秀燕說好的政策就會延續,因此也展開向前市長們的請益之旅。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vs.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來抱一下,抱一下,辛苦了。」

 

第一站來到胡志強家,兩人一聊就超過半小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我並沒有說不蓋了(山手線),我是說,目前如果我們以,我們每年的年度預算的話,它可能優先次序上,它可能,是不是當務之急,跟捷運比較起來。」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我一切尊重她,你要尊重她要好好盤點,她是媽媽市長,量入為出,爭取台中市政更好,這個最重要。」

 

除了拜會胡志強,前市長林柏榕和前縣長黃仲生,也是盧秀燕請益施政方針的前輩。

 

▼(圖/東森新聞)

 

前台中市長林柏榕vs.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你得到這個票是奇蹟啊,(大家幫忙啦,大家幫忙。)是奇蹟啊,(真的大家幫忙。)」

 

前市長林柏榕也認同先停建山手線,除了花博加碼,盧秀燕再推公車免費利多,但牽扯到相關預算編列,未來還得跟議會好好溝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龍」規燕不隨!台中山手線暫緩、大巨蛋換地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