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桃園受益大 鄭文燦:成立台商回流小組

2018/11/29 15:20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易戰升溫,川普有意持續對中國大陸製產品提高關稅,不少訂單轉到台灣來,彭博社報導指出最大受益者是桃園,不少科技公司正將部分生產線從中國大陸遷回台灣,和碩、英業達、仁寳等科技大廠都落腳桃園,傳統產業紡織、石化也不例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趁勝追擊,宣布組成「台商回流小組」,解決五缺問題,加速台商回流速度。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新光紡織)

 

五彩繽紛的紡織線,就像萬花筒般繽紛,這是老字號新光紡織的桃園工廠,國內市占率超過50%,過去半年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國總統川普有易持續對中國大陸製產品提高關稅,導致台商受不了紛紛跳船。

 

到中國大陸發展的傳統產業,深受關稅困擾,彭博甚至報導,美中貿易戰之下,最大受益者可能就是桃園,除了交通便利、擁有台灣最大國際機場等交通因素,當地30幾個工業園區,年產值將進1000億美元,許多科技大廠,包括和碩仁寶電腦和英業達都選擇落腳桃園,巴克萊經濟學家也說,未來關稅可能增加到25%,將會推動台灣企業加速回家的腳步。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美中貿易大戰,最大受益者是桃園,我們要成立一個台商回流小組,由市政府跟經濟部合作,一起解決五缺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鄭文燦規劃台商回流小組,將由桃園市府各局處和經濟部合作,必須想辦法解決企業難題,未來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都不會是難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包括土地、水電,讓台商回流可以快一點,他的阻力能夠小一點。」

 

▼(圖/東森新聞)

 

九合一大選結束,桃園市府看準時機,抓住地利之便,成立「台商回流小組」,從企業最在意的「五缺」著手,釋放利多,希望盡快把當年西進的台商,一個一個找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