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營敗選後首中常會 林右昌擔任代理主席

2018/11/29 12:08 字級:
讀稿

民進黨敗選後的第一個中常會,中常委互相推派出「代理主席」,之前被點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沒有意願後,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林右昌在代理主席的這段期間,將負責5席立委補選。另外,民進黨主席最快在農曆年後就會進行選舉,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鬆口不排除為黨服務,但如果蘇嘉全參選黨主席,就將辭去立法院長職位,立法院長就得改選。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工作人員:「謝謝,小心後面。」

 

才歡送完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中常委們不發一語、神色凝重,走回黨中央,敗選後的首次中常會第1個難題就是要解決誰來代理主席。

 

桃園市長鄭文燦:「那因為我擔任市長跟黨主席的角色,沒有辦法兼顧,所以我有跟蔡總統特別表明說,我並沒有意願要來擔任黨主席。」

 

黨中央屬意桃園市長鄭文燦,但他以市政為重婉拒,經過派系再整合,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來擔任代理主席。

 

基隆市長林右昌:「很久沒有站在這邊了,在這個艱困的時刻,我想黨有需要我,所以我們也勇敢來承擔,那一起承擔共同來面對,互相補位而不是互相卡位,(接下來的人事布局)沒有,黨部的主管都留在那。」

 

▼(圖/東森新聞)

 

林右昌首次以主席身分主持會後記者會,話中還是在意市政,而代理主席不是沒責任,要立刻面對5席立委補選,尤其原本黨籍台北高雄2席,有輸不得的壓力,接著還要協助黨主席補選,不過還沒進行選舉,已經有人蓄勢待發。

 

立法院長蘇嘉全:「不講話你們一定不讓我進去。」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鏡頭前不忘自嘲,傳出他想辭去院長職務,投入黨主席選舉。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被點名一定有他的理由,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做最後的一個結論,不管是我個人還是其他被點名的人,我們都希望他們都可以好好想一下。」

 

▼(圖/東森新聞)

 

到底選不選,蘇嘉全沒把話說死,但如果真的辭院長,立院龍頭換人當,由立委重新推舉,可能由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或是綠委陳明文來接任,民進黨選後,如何重振旗鼓,誰來接主席成了重要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綠中評委籲檢討高嘉瑜!她爆:綠營和柯文哲分裂的內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