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星遊艇製造專區喊卡 業者盼韓國瑜解決

2018/11/27 21:45 字級:
讀稿

台灣是有名的遊艇製造王國,而且頂級客製化的遊艇產業就集中在高雄,在韓國瑜當選要振興百工百業的同時,高雄的遊艇製造業者就希望能擴大製造區域,讓上中下游配合的廠商,都能進入,也吸引大陸的台商回流。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高雄港不止是國際航運大港,也是高端遊艇的製造基地,吸引了來自國外的遊艇零組件配合廠商,特別跑來高雄設廠,但是興盛的遊艇業卻面臨設廠土地不足的問題,原本的南星計畫遊艇製造專區,卻因為環評問題過不了關,對遊艇業者來說,接了滿手的訂單想擴廠,卻面臨沒有地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龔俊豪:「遊艇其實是可以被控制的污染,其實污染量是可以被控制在廠區裏面,而且在做南星計畫環境影響評估的時候,每個工廠都有控制污染的方式,它的排放量其實在一年內,一年的總排放量其實還不到中鋼的一根煙囪,所以其實它的污染量很少,而且是可以被控制」。

 

▼(圖/東森新聞)

 

而原本的南星計畫遊艇專區,佔地100多公頃,主要分為遊艇製造區及下水測試區,特殊的是,測試區道路、軌道與周邊廠房連結,方便遊艇直接下水測試,同時,南星計畫區離機場近,方便國外買家要來看遊艇下單,工會調查,目前已經有4、5家大陸設廠的製造商,要回到高雄設廠,但是卻因為土地問題卡在那裏動不得。

 

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龔俊豪:「不管大陸那邊移回來,或是從北部跟台南那邊移來的一些工廠,創造高雄至少一萬人的就業人口,所以我是覺得應該要朝這個方面大幅邁進」。

 

▼(圖/東森新聞)

 

遊艇工業也希望韓國瑜上任後,能協助解決土地問題,讓更多的遊艇業者能這裏紮根,創造高雄的財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政見邀俄羅斯富豪搭遊艇來台 陳:要務實一點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