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里長竟同票數!將公開抽籤 候選人:隔天突多一票

2018/11/26 11:38 字級:
讀稿

這次選舉,也有出現同票數無法決定誰當選,在台中清水的武鹿里里長選舉,兩位候選人都是1079票,選委會決定將以抽籤方式決定里長人選;另外花蓮也出現里長選舉票數相同,結果隔天選委會公布竟然多出一票,輸的一方提出要驗票訴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里長帶著里民成立環保志工隊,一走就是12年,另一位年輕人,打著活力有熱情,要來競選里長,結果1124開票日,兩個人竟然都以1079票,同票平手。

武鹿里里長蔡壽明:「沒遇過選到同票數的,同票也沒辦法,就要抽籤決定了。」

武鹿里里長候選人陳意和:「原則上如果抽籤出來的結果不如預期,當然我們就會透過法律途徑,去申請驗票。」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出現同票狀況,除了兩位候選人傻眼,支持的里民也實在想不透。

里民:「因為我們都在里內這麼多年了,他里長也連任好多次了,怎麼會這麼突然是同票數,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由於兩邊同票情形,選委會將以公開方式抽籤,決定里長人選,但不論抽到哪一邊,另一邊都會提出驗票訴訟,然而同票爭議,花蓮也有一樁,主農里兩位里長候選人,選完都以1048票平手,本來以為要抽籤決定了,結果隔天一看報紙,竟然有人多出一票。

 

▼(圖/東森新聞)

 

主農里里長候選人邱惠敏:「里民也說(報票)怎麼念這麼快,有時候念一號、念二號的時候卻是念我的名字,就是很混淆。」

主農里里長候選人劉冠宏 :「有民眾投錯票桶了,然後那一張票被拿去旁邊,到時候報里長票的時候再加進來。」

里長解釋,應該是里民投錯票,但這一票始終沒有被算進去,直到中選會統計後,才會多出這一票,但這個結果當然讓初次競選的新人邱惠敏無法接受,決定請律師提驗票訴訟,讓這次選舉能更公正透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