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月登太平島視察國土?馬:從未排除

2015/11/25 11:15 字級:

外傳馬英九總統即將視察「太平島」,對此總統晚間親自回應,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對於國土,本來就不排除前去視察,不過目前沒有定案,也不會表示意見。

總統馬英九:「太平島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所以我從來沒有排除這個可能,不過在沒有定案之前,我不會對外表示意見。」直接回答不排除登太平島視察國土,不過南海問題,錯綜複雜,總統登島會不會引美中台關係緊張?總統馬英九:「關於南海我們的主張一貫,是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放,這十六字都沒有改變。」強調擱置爭議、資源共享,馬總統的外交與兩岸政策一直維持和平基調,馬習會之後,外界都在猜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兩岸和平協議。總統馬英九:「馬習會就是另外一個形式的和平協議,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還有沒有在這個階段,去簽和平協議呢?確實不是我目前考慮的重點。」

見面已經象徵和平,總統任內不會再多去簽訂什麼協議,明年116要是國民黨敗選,會不會回鍋當黨主席?總統馬英九:「國民黨黨章確實有規定,一個黨員如果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話,他就是黨主席,但並沒有規定不能夠辭職,我已經辭職了嘛,(回鍋當黨主席)我並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說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但沒堅持不會回任,明年116之後誰會是國民黨主席,目前難斷。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