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運世代陳其邁 老爸是教育立委頻上街頭

2018/11/01 11:0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給人的印象沉穩內斂,但他其實是野百合世代。斯文外表下有著革命的因子,不畏強權頻頻上街頭。很多社會運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敢衝敢撞的潛在性格,從他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大力推動拆除高雄港區圍牆,翻轉城市景觀就能看得出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來看看野百合學運世代的老戰友怎麼說

 

陳其邁:「(林佳龍:我們以前是老戰友耶)哈哈!老戰友老戰友,我們有幾個工作的場域,譬如說野百合。」

 

當時的陳其邁一改平常正經八百的西裝頭,難得抓了髮膠,這支2004年為青年國是會議拍的廣告,廣告中的主角全都是學運世代。

 

▼(圖/東森新聞)

 

 

野百合學運學生:「起來,饑寒交迫的奴隸。」

 

1990的野百合學運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有相當程度的影響,當年的學運世代投入年底九合一選舉的,除了林佳龍和陳其邁,還有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

 

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一個爸爸是教育團體的立委,他竟然有這樣的一個勇氣,而且對台灣有這麼深的感情是大家學運的人都非常欽佩他。」

 

談論起年輕時的陳其邁,翁章梁對老戰友印象深刻,這一張張照片都是年輕時期參與學運的陳其邁,在許多社會運動場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可以說從年輕到現在都是站在改革,站在整個反抗國民黨的威權體制。」

 

▼(圖/東森新聞)

 

外型斯文、骨子裡有革命的因子,陳其邁念醫學院公共衛生,最後卻走入政壇。當選全台灣最年輕立委時他才30歲,2005年代理高雄市長時,也是全台灣最年輕的直轄市市長。

 

頂著爆炸頭,有點搖滾的陳其邁,很多人可能已經忘了。當年卸下代理市長到外國沉潛再回到政壇時,陳其邁更顯內斂。從學運時期的衝撞蛻變到現在的沉穩,陳其邁力拚再次入主高雄市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戰友合體相見歡 林佳龍訪陳其邁推銷花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