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農民怨吳音寧上任菜價跌 北農:比韓國瑜時平穩

2018/10/20 22:44 字級:
讀稿


有農民抱怨,吳音寧上任以來菜價下跌,更以韓國瑜任內最高的平均菜價33.5元,批評吳音寧任內平均菜價掉到25元,但北農秀出韓國瑜和吳音寧兩人任期內的平均菜價,顯示吳音寧上任以後,菜價比韓國瑜還要高,雙方比較基礎就不同,難怪各說各話。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至少你可以看出,韓國瑜任內是一個很明顯,上升的趨勢啊。」打開網頁,交易行情一目了然,有農民就抱怨,自從韓國瑜離開北農,吳音寧接任以後,菜價一直下跌,讓農民損失慘重,透過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的產品交易價量走勢圖,可以發現從102年開始,曲線在103年跌到最低不到25元,但持續走高,再從105年開始逐漸往下降,農民指稱,106年6月吳音寧上任開始,菜價就持續走低。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其實(北農)這個數據用了一個,統計上有趣的東西,其實你可以看到,產品交易價走勢圖,可以看到韓國瑜任內,24、25、28、33(元/公斤)平均都是這個價格,那吳音寧兩年27.2、25.6,這樣數值平均起來,怎麼會有28.5呢?」

▼(圖/東森新聞)

北農公司對此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吳音寧任職以來是北農菜價最平穩的時期,更拿出農糧署數據,表示韓國瑜任內6年左右,平均菜價一公斤是27.2元,但吳音寧任內 一年多來到28.5元,每公斤差了1.3塊,增加幅度更有百分之4.7,但是中華農企發展協會指出,這是統計上的遊戲,更精準應該用韓國瑜105年平均菜價為1公斤33.5元,比照107年吳音寧接任後跌到25元,來做對照。但其實韓國瑜任內,103年時跌到最低也不到25元。

▼(圖/東森新聞)


北農主秘路全利:「吳總經理任內我想是這段時間菜價都非常平穩,在韓總經理任內,因為多次遭到颱風侵襲,供需不平衡、價格產生波動。」北農透過拍賣員,以電腦拍賣機公開拍賣,由承銷商競標形成菜價再公布,這次公開韓國瑜、吳音寧、兩人任期的數據是取平均值,但和農民團體相較之下,單從兩人任期特定一年來比較,雙方比較基礎就不同,各說各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