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扁籲推「台獨公投」 政院:中華民國是多數接受現狀

2018/09/07 09:57 東森新聞 字級: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在頭版上登出前總統陳水扁訪問,內容中提到台獨公投等議題,而阿扁在訪問後也在臉書上呼籲蔡政府應該要推動公投,對外宣示台灣不想成為大陸的一部分,不過行政院回應中華民國仍是目前大部分的民眾可以接受的現狀。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和旅日團體一同合照,坐在最中間的他帶著笑容看起來心情不錯,因為在場人士還包括日本新聞記者。

扁向蔡政府喊話:日本產經新聞頭版上斗大登出阿扁的訪問內容,訪問中阿扁力推「台獨公投」,報導一出引起討論,而阿扁更在新勇哥物語PO文,直言蔡政府在台海關係上堅持的維持現狀是採取守勢,建議推動公民投票對外宣示台灣,不想成為大陸的一部分。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台獨的議題,我想包括陸委會的主委講了非常清楚,中華民國台灣現狀是大部分的人所可以接受的現狀。」

行政院強調「中華民國」仍是目前最大共識,等於間接給了「台獨公投」軟釘子,只是阿扁透過訪問間接評論政治,也引起國民黨質疑是否有踩到保外就醫的紅線。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我們還是要強調法令何在?而且對於所謂保外就醫、不能保外就醫,關在監獄那些人請問他們的權益何在?」

並非陳前總統主動接受採訪,中監暫不做處置。

雖然沒有違規但阿扁近來動作頻頻,一下子寫臉書一下子透過影片發聲,這回透過「間接」訪問向蔡政府喊話,一舉一動別有盤算。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陳前總統他想要跟我們台灣有一些比較獨派的團體一起來結合,來表達台灣未來前途上的擔憂,但是我覺得可能也對最近這些地方上選舉會有一些影響。」

試圖扮演關鍵角色牽動年底選戰,陳水扁也為自己在政壇上持續發揮影響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