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投項目第十案!「以核養綠」31.5萬份連署書遞件

2018/09/06 21:00 字級:
在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支持下,由清大教授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今天(6號)下午將31.5萬份連署書送進中選會,領銜人黃士修就抗議表示,原先截止日期是14日,但中選會主委曾說,9月6號之後送來,會來不及公投綁大選,公民團體質疑是不是有政治目的,而「以核養綠」也成為今年公投項目的第十案,初步估計年底公投綁大選,可能要花費45億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一箱一箱連署書從卡車上搬下,送進中選會,趕在不成文的截止日9月6日下班前,「以核養綠」公投連署以31.5萬份達標。

中選會人員:「同時你把它拆開我看,大概是怎樣,跟你們對。」

中選會人員出面,跟公民團體確認連署書點交,畢竟先前公投提案,每案至少28萬份,光點收就要花不少時間,也連帶傳出截止時間被提前。

「以核養綠」提案人黃士修:「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他在這個禮拜一就不斷公開放話說,9月10號送來不及,9月6號送也可能來不及,導致全台灣民眾憤怒,昨天(5號)一天就收進了將近4萬份連署書。」

怒嗆中選會,擁核團體自認被刁難,不過反而激起士氣,加快連署速度,統計公投提案,目前國民黨有3案,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幸福盟也提3案,而且連署份數最多,婚姻平權小組有2案,加上東奧正名以及以核養綠,年底公投項目累積10案。

▼(圖/東森新聞)


「以核養綠」發起人李敏:「核電被妖魔化,他不能針對某一個,認為對他的政權有所威脅,他就有另一種角度來審查。」

能不能成案,最後還要經過審查,不過根據中選會公布,年底選戰,選務人員的費用就要8千萬,加上九合一選舉成本30億,以及10案公投項目,經費至少45億元,工時方面,依照傳統唱票模式,作業時間可能到凌晨。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9月3號):「就相關一個開票而言,我們仍然期待,可以在深夜以前,完成開票的作業為原則。」

公投門檻降低,讓民眾自由表達關注議題,但要付上的時間與金錢,絕對是當初修正法案時意料之外的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投 以核養綠 連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