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訪巴拉圭、貝里斯 總統:沒人能抹滅台灣存在

2018/08/12 21:00 字級:
蔡英文總統率團啟程,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巴拉圭及貝里斯,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帶領台灣走出去是總統的責任,要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抹滅台灣的存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展開上任後的第五次出訪,將前往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

總統蔡英文:「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抹滅台灣的存在,台灣的外交處境確實艱難,但是台灣人從來不因艱難而卻步,走出去就是我們的海洋性格,克服萬難是台灣精神,因此不管壓力再大,我們都不可能,都不可能封鎖台灣人走向世界的心願。」

出發前的談話,展現帶領國家走向世界的決心,此行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則過境休士頓,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蔡總統首度赴美。

總統蔡英文:「特別感謝美國,在這一次出訪的過境上的安排,給我們相當的方便以及禮遇,在過境的期間,我會代表台灣向一些朋友表達我們的感謝。」

到底會見到哪些「朋友」備受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屆時也將在美國多做停留。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我出發前往巴拉圭的時候,那麼陳秘書長會繼續留在美國,並與我們的僑界互動。」

蔡總統拚外交,但中共解放軍卻選在10日到13日,於黃海一帶進行軍事活動,還有大陸網路媒體後製圖片,模擬氣墊船殺進淡水河口,頗有文攻武嚇的意味。

總統蔡英文:「責成國防部及全體國軍弟兄姐妹,務必保持高度的警戒,守護國家安全,國家安全交給國軍,我非常有信心。」

特別向國軍精神喊話,而出訪專機上的菜單也按照往例,有滿滿台灣味,大甲芋頭、雲林雪裡紅和平溪桂竹筍都入菜,甜點還有客家三色涼糕,吃下台灣美好,更要用台灣美好鞏固外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