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頸都是刺洞!陳文成命案塵封30餘年 胞姊曾揭淒慘死狀

2018/08/09 16:24 字級:
全聯最新上架的中元節廣告,被認為疑似在影射在民國70年曾遇難的學者陳文成。讓許多人重新關注到陳文成,也有粉絲團翻出昔日陳的胞姊姐出的文章,表示當時警方宣稱陳遭車撞死,但家屬認屍時,他「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死狀相當淒慘。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粉絲團以陳文成的姊姊陳寶月,曾撰寫過的文章「我的弟弟陳文成」一文中曾描述過的陳文成,再度揭露當初陳文成離奇死亡經過。

文章寫道:「他興沖沖千里攜妻帶兒趕回家鄉,希望奉獻所學,作育英才,結果,他奉獻了他的生命做祭品,鋪直了台灣的民主道路…」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而最恐怖的,是家中後來還遭政府人員「封口」,姊姊寫道:「從殯儀館回來後,家裡電話已被封鎖,全部打不出去。七月四日,中和的家,被團團圍住,從屋頂到樓下,站滿了特務。電話也被竊聽,我們對友人說要開記者會,十分鐘後,警察就打電話來說,不准記者採訪。我們也覺得沒什麼用,我們說張三,他們寫李四。母親日夜哭泣,父親也是,一想到什麼,就哭了。不斷有恐嚇電話打來,親戚非常害怕,不敢上門……我第一次了解多年前父親提到二二八事件時的恐懼和悲哀。」

此次事件引起美國政府重視,並對國民黨政府施壓。不久後政府宣布,未確定罪名前不得隨意約談相關人士。陳文成的命案在台灣民主化運動中,有重要的歷史意義。解嚴後,政府重啟陳文成命案的調查,但都沒有具體成果。至今30幾年過去,殺害陳文成教授的兇手依舊逍遙法外,若不是被廣告再度挑起話題,這起命案恐怕也很難被提起。

往下看更多新聞!

全聯在日前推出中元節廣告引發爭議,因為男主角的外型、背景設定都與37年前政治受難者陳文成相似,在網路上掀起極端評價,播出4天後,全聯與台灣奧美集團發出聲明稿,強調廣告主題是感恩及感念,但為避免爭議擴大,已經將廣告下架。事實上,過去因內容引發爭議而下架的廣告也不少,25年前香港一支鐵路廣告,因為內容扯上謠言,最後被迫下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香港1993年鐵路廣告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1993年的香港廣州九龍鐵路廣告,畫面中可見一群小朋友在森林裡玩火車遊戲,不過這支長約40秒的廣告,整個配樂和場景都很陰森,沒有歡樂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到不寒而慄。播出不久後,有人表示影片中第3個小朋友面無血色,還有人說有小朋友的嘴角流血,甚至有人發現,影片中出現一個「不存在的小女孩」。廣告一開始可以看到畫面帶到6個小朋友的腳,最後面是穿長褲的男孩, 後來鏡頭再帶到時,最後一個小朋友卻是紮辮子的女孩,但是最後一段,出現的又是男孩,為何會突然出現一個不知名的女孩呢?

▼一開始最後面是男孩。(圖/翻攝自YouTube)


謠言愈傳愈盛,最後廣九鐵路只好將廣告下架,但沒有任何人出面澄清。沒想到,後續說法愈來愈誇張,有人表示被該名不存在的女孩搭肩的小朋友死了,更有謠言指出拍廣告的導演及所有小朋友都死掉了。這支廣告的謠言流傳了10~20年之久,不斷有人指出影片中的怪異之處。

▼後來竟多出一個小女孩。(圖/翻攝自YouTube)


後來,北京的電影製片公司接到香港的電話,說想找同一群孩子拍廣告,顯然是想查證那群小朋友的下落,對方表示「應該在的,都在。」香港記者到了北京採訪這件事,大陸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處長佘森林聽完乾笑,「很可笑,那是不可能的。孩子們都非常健康,非常安全。我們從國家的角度來講,一定要對孩子負責任的」、「我可以以一個國家幹部政府官員身份跟你講,根本沒有這種事情,而且我是直接參與拍攝的」。

▼最後卻又變成小男孩。(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訪問的結果可以得知,拍攝廣告的小孩都還活著,謠傳已經死去的導演,更被證實是廣告界中極有名氣的演員,名叫吳濠鋒。香港周刊記者曾向奧美廣告公司的人求證,對方表示:「他就站在我旁邊,沒死去,但他不會對此事有任何評論」,由此可知一切都是子虛烏有,可讓人了解到謠言的可怕性。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