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蔣月惠坎坷身世曝光!通告費霸氣捐出 臉書遭灌爆「讓我太生氣」

2018/07/21 10:50 東森新聞 字級:
咬傷女警從黑名翻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她的善舉持續被挖出,引發各界關注!昨(20)日她北上跑通告,募得3萬多元霸氣捐出,讓不少網友湧入灌爆,直呼「你讓我太生氣了」,揚言加入捐款行列。而蔣月惠身世也被起底,她從小被家暴,加上家庭生活困苦,7歲就打工養家,在校功課不好,甚至被老師看不起,不堪回首的童年卻沒打倒她,反而越挫越勇,選上議員回饋社會,蔣月惠盼替社會發聲「小蝦米有朝一日,依然能夠扳倒大鯨魚」。



▼▲蔣月惠腳傷發作。(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蔣月惠透露,母親是童養媳,又不幸遇到嗜賭的養母,日子過得很苦,而母親就把「人生憤怒」發洩在她身上,不僅從小被家暴,且7至8歲就要打工養家,還因校功課不佳,被老師看不起,讓蔣月惠直呼「我都60歲了,生活仍在重複那段不堪的童年歲月」。

▼(圖/東森新聞)


對於日前咬上女警事件,蔣月惠說,被女警逼到角落,童年不堪回憶突然湧上心頭,反射性地想掙脫,才會失控咬人。事後到警局道歉,因「驚天一哭」爆紅,才讓她為弱勢所做的抗爭因而有了曝光機會,昨日蔣月惠北上接受8個電視訪談,共收到33250元通告費,直接霸氣捐出,並在臉書寫下「協助羅騰園社會邊緣人 !月惠感恩您!」

▼(圖/翻攝自臉書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蔣月惠善舉引發千名網友灌爆,直呼「妳讓我太生氣了,我活到現在最痛恨政治人物,但是我生平頭一回的轉帳捐款也給妳了。太生氣了,為何在一堆的垃圾壇裡面能出一股清流出來呢?必須捐,必須捐」、「家屬遇有喪事蔣議員或許是想多出力幫忙,因為她沒有錢財,只有行動去做,她會每天去靈堂,基於遵重家屬不在此討論,但她不會為了交際應酬紅白帖而忘了監督、檢舉不法之事」、「為了妳,我願意回屏東投我人生的第一票」、「我也要謝謝妳。前年我媽媽辦喪禮的時候謝謝妳每天都來捻香致意。那時候不了解妳的偉大。現在透過新聞了解到妳是如此用心的為人民服務發聲!希望妳可以越來越好!堅持做自己」。

▼(圖/翻攝自臉書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今日北上第二天,蔣月惠趁早上沒節目邀約,出現醫院看病,原來日前抗爭過程中,左腳踝扭傷,仍疼痛不已,只好右手撐著支撐杖,利用空檔趕快治療腳傷,如今爆紅,蔣月惠說,即便被權者視為嗡嗡叫的蚊子,仍盼自己「小蝦米有朝一日,依然能夠扳倒大鯨魚」。

(封面圖/東森新聞、臉書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往下看更多新聞!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為日前咬傷女警,爆發軒然大波,起初引起網友一陣撻伐,不過隨著蔣月惠過往事蹟被起底,讓她形象大翻轉,網友紛紛開始聲援她,根據了解,她當議員1個月能領6萬8000元,但她卻只留下4000元,其他全數捐出,使她一天的花費只能控制在200元內,她雖然生活簡樸,身上背的包包卻要價4000元,原來這其中有段暖心的故事。

▼(圖/蔣月惠臉書)


▼(圖/東森新聞)


蔣月惠爆紅後,接到不少媒體邀約,她也選擇在20日凌晨搭客運北上,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她坦然承認這麼辛苦搭長途車都是為了省錢,笑說「搭高鐵要1490元,但搭客運只要470元,這樣就可以省下1000元」,因為她的薪水幾乎都捐給了「羅騰園」,金錢都必須用在刀口上,「我每餐控制50元內,太貴反而還吃不習慣、會吐」。

▼(圖/東森新聞)




▼蔣月惠在與警方拉扯過程扭傷腳,現在走路要靠枴杖輔助。(圖/蔣月惠臉書)


不過蔣月惠雖然吃得簡單,經常打扮樸素的穿著補習班T恤現身,與一般常見光鮮亮麗的公眾人物有所差異,但蔣月惠得意的表示,她的包包不起眼,但裡面裝了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這個包包是我花了4000元和一位重殘朋友買的,她很辛苦、手不方便,還堅持手工製作包包,當然要大力幫忙」。



蔣月惠更熱情打開包包,分享這次北上所帶的行囊,只見裡面太多女性物品,只有一些隨身用品及現金2000元,她笑說自己很節省,「一天大概頂多用200元,所以身上不會帶很多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