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盼南院多樣性像「迪士尼」 陳其南:多蓋荷、日館

2018/07/17 13:34 東森新聞 字級:
故宮新院長陳其南在上任第一天開記者會,而南院BOT解約案,人潮又越來越少該怎麼辦,陳其南說,希望未來先不要收門票,還要多增設有關台灣歷史的館,像是荷蘭、日本館,要創造和東京迪士尼一樣的多樣性;另外北院文創小物越來越多,逐漸年輕化,他也說會繼續保持,不會放棄傳統。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過去來故宮可能只是看看展覽,但現在越來越多人會來逛商店,因為有很多的文創小物,像今年就推出了這個巧克力,為的就是要吸引年輕族群。」

故宮招牌翠玉白菜、肉形石還有蓮花溫碗,通通縮小變成巧克力,不想要食物還有積木可以DIY,大量的文創商品讓觀光客忍不住駐足。

▼(圖/東森新聞)


故宮博物院臉書粉專也有小編開直播和網友互動抽獎,不定時也會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推銷自家文創商品,漸漸取代過去死板印象,隨著新院長上任,令人好奇這樣的模式會改變嗎?新任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但傳統基礎不能放掉,不能說為了討年輕人喜愛,我們乾脆把故宮變成遊樂園區,這是最簡單的,但你不能做這樣的事情。」

▼故宮新院長陳其南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對故宮未來滿懷期待,新院長陳其南又被稱為是台灣社造之父,曾任文建會主委、國藝會董事長,至於南院人潮逐漸減少該怎麼改善,他想出了這個辦法。新任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有沒有辦法把門票不要收,那幾個園區一定要填滿,這樣才有多樣性,你才能夠讓觀光客,目標就是你一整天看不完。」

陳其南甚至認為,南院的規模至少要像東京迪士尼,但不是指遊樂設施,而是要有足夠多樣性、稀罕性,也希望未來的故宮能夠更加本土化,更加讓人看到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