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財政部長交接 蘇建榮:沒有高興的心情

2018/07/16 18:02 東森新聞 字級:
財政部今(16日)舉行交接典禮,由前部長許虞哲親自交接印信,給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蘇建榮表示,對於上任沒有高興的心情,因為國家面臨轉型,有很多改革要走,不過民眾最關心的「還稅於民」,蘇部長已經有確定的答案。
 
▼(圖/東森新聞)

 
前財政部長許虞哲:「蘇部長的才華,未來一定能夠使財政業務,更上一層樓。」
 
同樣是笑著拿印信,但蘇建榮自爆心情很沉重。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能夠接下這個工作,我並沒有高興的心情,特別是我們國家在整體經濟,轉型的過程當中財政的工作更加重要。」
 
送許虞哲上車後,蘇建榮腦中的財政改革,也等不及立刻啟程。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有兩個重要的主軸,積極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以及建構租稅協定的網絡。」
 
不只拚經濟,第二個目標也要持續推稅改,但民眾同樣關心的是超徵的稅,是否要還稅於民。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我們就是減少舉債而已,並沒有辦法還有錢去還稅於民,我們也要準備一些財政能量,來因應這些國際經濟、國際政治所可能帶來的一些不確定性。」
 
其實57歲的蘇建榮過往都在學術界,正式踏入公部門的時間只有4年,迅速升遷除了是小英政府的重用,也突顯了對他改革的期望。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蔡總統所提到台灣經濟在改善,沒錯,那經濟的改善最後會落實到稅收的增加這一部分。」
 
▼(圖/東森新聞)

 
而攸關中央、地方財政分配的財劃法修法,也將成為一大難題,更提醒著蘇部長上任已經沒有蜜月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