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急凍!旅遊業促蔡總統救觀光

2016/02/22 15:31 字級:
陸客急凍!旅遊業促蔡總統救觀光
新政府即將上台,從去年年底就一直傳出的「陸客來台限縮令」難道選後真的成真了嗎?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選後大陸團來台驟減,近8成陸客團喊卡,而且自由行城市從原先的47個,限縮到只剩北京、上海、廈門和廣州等4個城市。


陸客限縮感受最深的,莫過於阿里山上的店家。隨著農曆年連假結束,生意一落千丈,和去年同期比較,阿里山陸客少了13%約是3萬4000人。


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前祕書長許高慶形容,去年2月陸客來台爆出「史上最大量」,超過31萬人排隊等待申請入台證,「塞車」最嚴重的一般團,要等上快2個月;優質團也只好一點點,要等1個半月。反觀現在移民署網站上,19日送件的陸客優質團,今天(22日)就可以拿到入台證,幾乎是隨辦隨好。


面對陸客減少對台灣觀光經濟的衝擊,旅遊業者疾呼新任總統蔡英文信守選前承諾,增加自由行、優質團、高端團的配額,取代低價團,別讓陸客再減少了,不然台灣的觀光產業恐怕要「剉咧等!」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