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部擬獨董綁產學承諾書 顧立雄:誰來簽是問題

2018/07/03 09:52 東森新聞 字級:
卡管案後續,現在教育部要求公司在提名教授兼任獨董時,必須要有學校同意書以及和學校簽署產學合作契約,不過,金管會針對產學合作契約部分,認為簽訂界線模糊和教育部之間產生歧見。
 
▼(圖/東森新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管教授那個案子,在之前學校也沒發出那個函啊,他那個是內部的…」。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那內部函不是函喔?」
 
被問到答不出來,因為金管會和教育部在針對公司提名教授擔任獨董時,產生意見,針對大學教授先取得學校同意函,才能擔任獨董的部分,雙方有共識,但是對於產學合作部分,雙方卻產生歧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產學合作契約內容,是由提出的時間點,或者要跟誰簽訂等等,這個由教育部主政。」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如果教育部堅持的話,金管會這邊是配合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因為產學合作主政是由教育部,我們當然最後會尊重他們的意見。」
 
▼(圖/東森新聞)
 

儘管雙方意見不同,但顧立雄強調,還是會尊重教育部看法,然而就在同一天,管中閔、顧立雄兩人還同時出現在同個場合。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怎麼規定人家就怎麼做啊,不是都這樣子嗎?過去怎麼規定人家怎麼做,你改規定就照著辦啊,就這樣子啊,這有什麼好講的。」
 
避答任何問題,管中閔反而把手指向另一頭的顧立雄,兩人雖然同場,但也沒互動,反倒是在另一地,舉行的中研院院士會議,場面相當熱鬧。
 
▼(圖/東森新聞)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也在現場,本來避談管中閔事件,但面對媒體追問,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沒有沒有,我就不了解了,部長不是我能決定,好啦好啦,我不想講。」
 
面對追問,吳茂昆態度堅定,管中閔事件未完待續,風波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