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0壯士「雨中吃便當」抗議惹鼻酸!網估算:這餐至少235元

2018/06/12 21:26 東森新聞 字級:
800壯士「雨中吃便當」抗議惹鼻酸!網估算:這餐至少235元
立法院昨(11)日加開臨時會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草案,力拚改案三讀,八百壯士為了捍衛權益再度走上街頭,從11日起一連5天都有陳抗,粉絲專頁更PO出一張淒涼照,2名長輩穿著雨衣在街頭吃便當,看起來十分悲壯,不過,網友卻打臉,透露便當相當高級,抗議成員每一天至少花235元。

臉書「八百壯士捍衛權益」在11日中午PO出照片,寫下「退伍袍澤伉儷雨中用餐,蔡政府你看到了嗎?袍澤們!您在那裡?」當時正下著大雨,圖中一對夫妻穿著雨衣,坐在摺疊椅上低頭吃便當,畫面讓人鼻酸。

▼八百壯士在雨中吃便當抗議。(圖/翻攝自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心酸、心疼,辛苦您們了,加油」、「不卑不亢,加油」、「吃飯配雨水,淚水。悲!慟!」、「辛苦大家了,撐下去,我們婉君(網軍)已經就位了」、「心酸,對不起國家對不起您們」、「辛苦了,看到你們在雨中吃飯,真是叫我好是心」。

▼網友留言狂酸。(圖/翻攝自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臉書)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陳抗夫妻吃的便當相當高級,疑似某大飯店的餐盒,一個就要200元,而地上放的是7-11的咖啡,一杯最便宜的中美式也要35元,也就是說,八百壯士光吃這一餐就要235元。持反面意見的網友則嘲諷,「便當好高級喔!」、「便當也吃太好了,我只能偶爾奢侈的買50塊的吃...」、「好高級的便當,還要咖啡真是羨慕」、「幹嘛不找遮雨的地方,假鬼假怪」、「高級便當耶,拍照前不要自打嘴巴啊!」,但先前網友嘲諷的言論均被刪除,猜測這些留言過不了多久也同樣會被刪除。

※臉書原文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反年改抗爭在立法院大門口造成激烈衝突,警政署統計一共84名警察和16名記者受傷。事後北市警方高層到醫院探視受傷警員,給予慰問紅包,但卻有一名警員的紅包內,只放一張就醫單據申請說明,完全沒有現金,北市警方查證後,坦承疏失,立刻補送慰問金。

▼(圖/東森新聞)


反年改陳抗群眾失控,多人圍毆警察、打記者,支援警力被推打摔倒,多人鼻青臉腫、裝備損壞,就連媒體也被打,陳抗統計一共68名員警受傷,16名記者被波及。

政署長陳家欽:「遭受到攻擊,無論是重傷或輕傷,都是不允許的。」

多人受傷,北市警高層除了忙調度,也到現場慰問,不過就在高層去醫院慰問受傷員警時,卻搞了大烏龍。

紅包打開,只有粉紅色一張紙,提醒憑醫療單據請領慰問金,上面寫著「連續住院未滿14天或治療7次以上發2萬元」,而另一個警民安全金,則是住院未滿6天發1萬2500元,讓員警大嘆:「「千萬不要能領這錢!」除了這張申請說明,紅包內沒有現金,這讓基層很無奈,根本就是觸霉頭。

▼(圖/東森新聞)


陳抗暴動,群眾只要看到員警,就是拖著他們一頓痛毆,眼鏡掉了、制服扯破還是小事,更多員警擦挫傷、腦震盪,得住院休養,現在慰問紅包鬧烏龍,北市警高層得知後立刻調查,坦承包紅包人員沒確認清楚,事後補送紅包致歉。

▼(圖/東森新聞)


不少警力因為陳抗維安受傷,收到寫著局長陳嘉昌的紅包,應該是心裡感動,沒想到一個疏失,讓人實在笑不出來。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