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最大危機「糧食自給率」世界最低 已經開始吃存糧!?

2018/06/11 20:55 東森新聞 字級:
觀看完整版

世界對於糧食問題的關注越來越高,已經變成各國重視的國安危機。但是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僅為30%,是全世界倒數第一。聯合國曾表示,21世紀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糧食,也很可能因此引發糧食戰爭。而台灣有70%的糧食來自進口,一旦糧食生產國發生天災,或是戰爭封鎖,台灣就會立刻陷入糧食危機。這種極度偏激的結構,是全世界罕見的。

舉例來說,在2008年,有18個小麥跟小米的國家因為旱災,導致糧食出口減少。這直接導致了13個國家發生糧食暴動,死了非常多人。而台灣也直接開始消耗存糧,若不是美國出面大開糧倉,台灣恐怕會直接發生斷糧危機。另外,美國的糧食自給率為128%、法國為112%,連大陸都有95%,台灣僅為30%。若是發生糧食戰爭,第一個出局的恐怕就是台灣了。

▼(圖/翻攝影片)


大陸在18年前,吃過美國孟山都公司的虧。當時他們用基改的東北黃金大豆,征服了大陸所有市場與生產線。但在隔年立刻開始相當嚴格的收費,導致大陸的大豆生產直接暴跌,甚至變成全世界最大的大豆進口國。每年進口一億噸大豆,佔世界所有大豆生產的60%。甚至操控大豆期貨,讓大陸70%的油脂廠倒閉,順勢被外國的四大糧倉買走,大陸的糧食命脈因此直接被外國公司掌控。

但近年來,中糧公司強勢崛起,以年收入4825億人民幣,直接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糧商,也掌握了世界重要的糧食命脈,可謂完美復仇。現在中糧在巴西有兩個專用碼頭、兩個最大的榨油廠、四個最大的糖廠...他們不僅買糧食、買碼頭、買基地,也把荷蘭最大的種子公司買了下來,成功在世界糧食市場,佔據了主導地位。未來若是發生糧食戰爭,可謂有足夠的底氣去對抗西方國家,而這也是目前台灣所嚴重缺乏的。

往下看更多新聞!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 到了2050年人類的糧食消耗, 可能比現在增加70%, 到時候爆發糧食危機怎麼辦? 許多科學家們現在都在研究藻類, 因為藻類生長速度超快, 而且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 甚至還可以提煉燃料使用, 預期將是未來的人類糧食救星。
 
▼(圖/東森新聞)


藻類不只有海苔,藍藻還能變成奶昔當成甜點來吃,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授桑默菲爾德認為,人類吃藻類已經好幾個世紀,不過專門吃特有種類把它當成蛋白質的替代補充品,墨西哥阿茲提克古文明就以吃海藻為食,而根據聯合國的推估2050年全球糧食需求量,將比現在增加70%加上氣候變遷,讓農作物的生長沒那麼穩定,糧食危機可能隨時爆發。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教授曼菲爾德表示,這世界不缺乏高卡路里熱量,藻類富含相當高的蛋白質和脂類,這才是世界飲食真正需要的,而且藻類和大多數農作物不一樣,它不需要大片農地,也不像肉類那樣消耗土地與其他植物的資源,無論是海洋或沙漠都能種植藻類,生長速度更是驚人。
 
▼(圖/東森新聞)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學者丹普斯特認為,這部分的生物反應器裡,藻類一天生長至少變兩倍量,一般來說每英畝的玉米田只能生產350加侖的生物燃料,但每英畝的藻類農場,可以生產5千至1萬加侖的燃料,藻類不只可以補充蛋白質
還能作成動植物肥料,像螺旋藻也能充當營養補給品,科學家認為豐富的藻類世界,將是最有潛力天然食品的未來大趨勢。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