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捐3000萬給WHO遭批「盤子」 她提4大論點被推爆!

2018/05/29 15:23 東森新聞 字級:
蔡英文捐3000萬給WHO遭批「盤子」 她提4大論點被推爆!
▲館長和段宜康槓上。(圖/翻攝自飆捍臉書、東森新聞)
 
蔡英文總統日前豪氣捐款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給WHO,此舉惹來館長陳之漢不滿,痛批政府「是在當凱子嗎?」,沒想到此言一出,立委段宜康竟然和館長槓上,嗆聲「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部落客廣告小妹今(29)日在臉書針對此事發表看法,她提出4點分析,表示將跟進捐款,「捐給無國界醫生」。

▼蔡政府捐100萬美元給WHO。(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館長先前在臉書直播,指出蔡英文捐錢給WHO當作伊波拉的防疫基金,但運動員吃土了、基層警員消防醫護沒加給、油價電價漲不停、年輕人沒房沒未來、少子化、弱勢偏鄉等問題一直增加,「你動不動就一百萬美金,幾億幾億的做凱子」。對此,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PO文回擊,他舉2008年四川大地震、2010年海地大地震及2011年日本大地震,台灣政府在這些災難捐款超過5億元新台幣,「現在民進黨政府捐100萬美金,協助救援非洲伊波拉病毒受害者,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

▼館長痛罵蔡政府。(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兩人隔空交戰,愈吵愈凶,部落客廣告小妹針對此是,提出4大要點分析,分別是台灣是不是被當凱子、館長有沒有資格靠北、台灣捐款給WHO是不是做錯了及這次段宜康跟館長誰比較欠罵。
 
廣告小妹認為,台灣在國際關係中扮演的角色的確是盤子,「美國不要的軍火高價賣給你、祖國用些小好處跟你換重要資源、日本表面各種友善真要他們幹嘛躲得比誰都快、邦交國伸完左手要錢再伸出右手」,因此她贊同館長的「凱子論」,但她也理解政府為何這麼做,「此乃公關手段哪!人家都來拜訪了,能不表示些什麼嗎?」她指出,最好的作法是全民支持政府,利用社群無國界的力量顯現台灣上至政府下至人民的高度。

▼立委段宜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她表示,政府捐款給WHO是對外政策,與照顧台灣民眾的對內政策不牴觸。因此,就以國際關係而言,館長的論點不成立。不過,他提出質疑本來就是權利與自由,「政府遇到民眾質疑,可以選擇不回應,也可以站出來說明立場。這麼容易解決的事情,搞得滿城風雨,段宜康的能力著實令人堪憂」。
 
最後,她提到,伊波拉病毒雖發生在遙遠的非洲,但大家都是地球上的公民,她無法坐視不管,「本人在此感謝蔡政府提醒了我們伊波拉病毒的危害性,我決定跟進捐款。因我對WHO沒有什麼好感,將捐給無國界醫生」。

※廣告小妹臉書全文



往下看更多新聞

蔡政府要捐給WHO一百萬美金,協助對抗伊波拉病毒,網紅「館長」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各有看法因此槓上,還在臉書貼文飆髒話。段宜康受訪時堅持,自己是就事論事,還說「難道館長肌肉大,別人就不能罵他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要捐助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做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其實我方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表達協助意願,但WHO是否接受捐款,以及捐款方式為何都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圖/東森新聞)
 
 
但在談到名義問題之前,光是金額就已經讓國人有不同意見。像是網紅館長,5月26號在臉書貼文,說國內警消醫護沒加給,油價電價漲不停,政府捐一百萬美金給國外,是當凱子。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相當不滿,在粉專轉貼館長的新聞,四川、海地、日本大地震,台灣政府都有捐款,現在捐錢協助非洲伊波拉病毒受害者,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說些什麼?館長隨即回敬,一個以自由民主自稱的黨,被人民質疑就罵人民,兩人隔空交火甚至互飆髒話。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他(館長)可以大聲講,他可以大聲罵,那我不能大聲罵嗎?是誰規定批評別人的,不可以被批評。他肌肉大他拍桌子大聲,別人就不可以罵他嗎?」段宜康堅持,自己是就事論事,但臉書已經被網友灌爆,說立委公然罵髒話沒素質,還酸他是不是選票多到可以罵人民,連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加入戰局,嗆段宜康意見不同就罵人的新潮流,實在太新潮,捐款助人原先是出自善意的外交手段,卻意外掀起口水戰。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