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警消不服從!」不爽年改待遇 退休警消聚立院抗議

2018/04/23 15:15 東森新聞 字級:
快訊/「警消不服從!」不爽年改待遇 退休警消聚立院抗議
▲抗議團體在抗議中與警方發生衝突(圖/東森新聞)

年改爭議持續延燒,今(23)日下午2時包括警消退休團體,聚集在立法院周圍,打算以「警消不服從」遊行方式表達抗議,下午2時先在中山南路集結,接著陸續前往行政院、監察院、內政部、總統府、總統官邸等地陳情,遊行預期兩天一夜,晚上則兵分三路,睡在立院、內政部與總統官邸外。

▼(圖/東森新聞)

▼抗議民眾爬監察院,扯國旗喊蔡英文下台(圖/東森新聞)


​由於今有2名國道員警遭撞殉職,抗議團體也特別安排向後轉一分鐘的活動,表達對殉職員警的哀悼。現場聚集約上千名情緒激昂的抗議群眾,一起按汽笛喇叭,人群造成忠孝西路與台北車站交通癱瘓,北市警方現出動約9百名警力維安,並安排支援警力待命,以維持現場秩序。

國道發生死亡車禍!造成2名員警殉職,往下看更多新聞

今(23)日凌晨五點多,有2名國道員警攔下大貨車取締違規,警車停在違規大貨車前方,2名員警和違規駕駛就站在警車和大貨車中間的位置,沒想到開完紅單後,另一台大貨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停靠路肩的大貨車被推移17公尺,3人夾在兩車間當場慘死,國道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上午召開記者會時,唸到罹難同仁名字時忍不住哽咽落淚,記者會一度短暫中斷,而事發當時撞擊瞬間也曝光。

▼國道警察四隊副隊長王怡仁記者會時忍不住哽咽(圖/東森新聞)


今天上午記者會時,國道警察四隊副隊長王怡仁才剛站上台沒多久,就開始哽咽,「很難過的來發布這個新聞…」,而當他念到罹難同袍的名字時,更是無法控制悲傷情緒,淚水不斷滑落,頻頻拭淚,造成記者會短暫中斷,還向現場媒體道歉。

事情回到凌晨五點多,就在中山高南下308公里處,肇事的這輛大貨車突然往右側偏移,撞到護欄後,接著再撞上停在路肩的大貨車,當時2名員警正在取締違規,連同違規駕駛,3人被夾在大貨車和警車間,遭推移17公尺,活活撞死。到場救援的消防隊和員警把罹難員警遺體送上救護車,鞠躬致意,場面十分哀戚。

▼同袍們都不捨(圖/東森新聞)



這場重大的國道車禍發生後,肇事的陸駕駛蹲在路邊,等待處理的過程中,他的神情落寞,眼皮卻是快要闔上了,他撞死3個人還能打起瞌睡,雖然沒有酒駕,卻是疲勞駕駛。

▼疲勞的肇事駕駛(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車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被追撞的瞬間,2名員警和貨車駕駛就站在大貨車前,突然大貨車遭撞往前衝,3人反應不及當場被撞,員警被拖行17公尺慘死。趕到車禍現場處理事故的同袍忍不住掩面痛哭,因為2名同事取締大貨車違規,不慎遭撞死,警車車尾也慘遭追撞,嚴重凹陷,而另一台被撞的大貨車一樣慘烈,現場一片狼藉。

▼(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察調查,肇事駕駛陸乙豪是前一天下午由高雄北上桃園,12點多再由桃園出發,到后里休息站睡一小時,吃了感冒藥再繼續趕路南下高雄。王怡仁表示,陸男坦承疲勞駕駛打瞌睡,所以他才會沒有看到路邊在取締,是直接撞上去,目前還不能確定到底開了幾個小時。

陸乙豪的妻子趕到國道警察分隊和先生抱頭哭泣,她說先生肝不好,這二天人不舒服,卻還是硬要開車。吃了感冒藥本來就想睡,再加上他是趕夜車疲勞駛,根本是開到路肩撞上違規的大貨車後才驚醒,而這種疲勞駕駛跟酒駕一樣,都是把別人的生命當兒戲,鑄下大錯後再說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了。

▼(圖/東森新聞)


​▼撞擊影片曝!疲勞駕駛12小時 2警3秒魂斷國道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