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志壓力有多大 這影片讓爸媽感同身受

2016/02/08 09:00 字級:
同志壓力有多大 這影片讓爸媽感同身受
過年回家最怕長輩們問「交男/女朋友了沒啊?」或是「何時結婚啊?」而這個問題,對同志朋有來說,常常是最不想面對和回答的。有間廣告創意公司在街頭辦了一個活動,以運動的名義,讓父母體會如果孩子是同志,你的不同反應會對他造成什麼樣子的壓力。

根據統計,全球約有7億的父母,需要面對孩子的性向問題,但是家長往往在「為你好」上糾結,一間廣告創意公司就改造一台踏步機,搭配動畫遊戲,放在鬧區街頭讓路過的爸爸媽媽來踩踏體驗,透過一個個簡單的問題,讓參與活動的父母知道,自己在面對孩子不一樣性向時的態度,會造成沉重的心裡壓力。

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些家長玩到氣喘吁吁,一下子就說踩不動了,但有些人卻是越踩越輕鬆,甚至大笑說「外國現在都可以結婚了耶!」有時候只是簡單的一句話或一個念頭,都可能對子女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華語天后張惠妹曾以《彩虹》一曲,在世界巡迴演唱會上,獻給所有的同志朋友,甚至將這首同志國歌免費授權,作為同志電影《滿月酒》的電影主題曲。另外不論是《16個夏天》,還是《哇!陳怡君》也都有同志議題潛藏其中,而去年也有舉辦同志大遊行,如今越來越多的同志願意走上街頭捍衛權益,凸顯台灣的自由民主。

但是,除了父母要尊重孩子的選擇外,孩子相對也要體諒父母一開始的不諒解和難以接受,透過不斷的溝通及了解,相信能夠找到互相包容的平衡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同志 尊重 溝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