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剛求婚成功…發現女友一家都作業員!他哀嘆:有點後悔

2018/02/16 12:05 字級:
剛求婚成功…發現女友一家都作業員!他哀嘆:有點後悔
▲許多人選擇做工廠作業員,覺得輕鬆錢又多(示意圖/東森新聞)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很丟臉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匿名發文,表示在元旦向女友求婚成功,但後來發現女友和父母都是作業員,弟弟則是保全,勸女友轉換跑道遭到拒絕,讓他甚至後悔求婚!

▼網友發現女友一家都是作業員,勸女友換工作被拒絕(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女友》)


原po在今年元旦和交往數年的女友求婚成功,由於之前原po都沒見過女友的爸媽,所以在提親之前女友希望他先和家人培養感情,第一次拜訪的時候原po得知女友的父母都是工廠作業員,弟弟則是保全,全家的職業讓原po頗有微詞。雖然原po一開始就先澄清他沒有任何歧視意味,覺得作業員也是對社會有貢獻的小螺絲,他非常尊敬,不過話鋒一轉又接著說「作業員委婉地講是安於現狀,白話地講就是低階家庭」,於是他試探性地問女友「家裡三個人做差不多的工作很無聊,要不要換個不同性質的工作?」,但是女友馬上拒絕,覺得工廠輕鬆錢多又安逸。原po接著表示希望女友去報技職班做工程師或是做客服小姐都好,不料都被女友打槍,和女友價值觀不同的原po甚至說「問題未來老了誰還要你做手工?未來有孩子難道要孩子說親媽是女工嗎?」。勸說女友轉換跑道不成,原po開始後悔求婚,表示「一個女孩子學歷不好做工廠就算了,居然整個家庭都是這樣」,最後原po還是希望在訂婚前,女友可以換一份名稱好聽點的工作。

▼網友後悔向女友求婚了(示意圖/Pixabay)


這則po文引起網友一面倒砲轟,不少網友批評原po就是歧視女友全家的工作,紛紛批評到「這不是歧視什麼是歧視?」、「做工廠怎麼了?一堆工廠薪水比你說的客服小姐高,你只不過是想滿足你自己的虛榮心」、「只要肯認真工作不偷不搶,工廠上班也很好啊,收入穩定也能勤儉持家」,還有網友質疑對女方家庭都不了解就決定求婚,而且交往數年對女友的職業都沒意見,現在要結婚了才一堆意見,根本是自己的問題,也有網友反問原po自己又是做什麼樣的工作,與其嫌棄女友的職業,還不如霸氣地和女友說:「別工作了,我來養你」。

往下看更多新聞


▲(示意圖/pixabay)

在物價紛紛喊漲的現代,不少年輕人都被戲稱為月光族,想要存錢可說是難上加難。可是最近有位網友,他分享自己工作5年存到2桶金的心得,月薪落在30K到40K之間的他,平均每個月開銷只有5000元,再加上他一腳踏入「股市」,迅速地累積到財富,讓網友看完都讚爆。

根據網友在《mobile01》的發文,他24歲踏入社會職場後,無意間應徵上了作業員,如今做了將近5年的他,上純日班的平均月薪大概落在3萬到4萬之間。當時他看到自己的薪資戶頭只有0元,就心想要給自己訂定一個目標,也就是人生的第1桶金。

在原PO一步步踏向第1桶金的過程中,他為了加快錢速度,就選在存款達到50萬時,決心踏入股市,沒想到經過了1、2年的洗禮,他把目標改為2桶金。至於他每個月的開銷,表示從第一份薪水入帳後,他不管每個月拿到多少錢,都只留5000元不動,剩下的錢全部轉到別的帳戶,到了月底不夠用再自我調整。

原PO表示,他每天的餐費約50元,因為大多都吃公司提供的餐點,可以省下很多,再來每月車油錢300元,手機費則是400元,剩下的錢都貢獻給生活用品、零食、假日出遊等等的花費,若沒花完就累積到下個月轉出。另外,由於原PO住在家裡的關係,因此也省下了一比驚人的租屋費。

原PO強調,存錢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計畫,哪怕一個月只存個幾千塊也好,都一定要落實執行,直到養成了存錢的習慣,再加上一些投資技巧,存款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1桶金絕對不是夢。

其他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神人,我也幹了5年,但是還存不到200萬」、「工作滿20年了,存了28桶金。外加一個小孩」、「我比你還省,賺的比你多 ,為的就是退休後的生活,一起加油」、「29歲有200萬現金這已經屌打很多人」、「人算不如天算,花的到是財產,花不到是遺產」。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