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回職場前用「竹筍退奶」!母吐心聲:公婆最有效

2018/02/14 00:55 字級:
重回職場前用「竹筍退奶」!母吐心聲:公婆最有效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當媽都知道,追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正在哺餵母乳的媽媽,最怕吃到會退奶、塞奶的食物,讓先前拼命衝奶量的戰果功虧一簣,雖說每人體質不同,但,面對眾媽咪的疑惑「哪些食物可能導致退奶呢?」這篇就來替大家統整一番!

「塞奶」是母奶中的脂肪凝結成塊狀而阻塞乳腺,除了本身體質影響外,媽媽攝取的食物也有關係!像是炸物、洋芋片、鳳梨酥、乳製品、麻辣鍋、手工餅乾,這種高油脂的食物要盡量少吃,並多補充水份,才不會造成塞奶窘況。

那麼退奶呢?很多旁觀者會給新手媽媽很大的壓力,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母乳哺餵」,我認為「退奶」是一種選擇,不應該用來當成「愛不愛小孩」的衡量依據,不管是為了要重新回到職場;或是身心靈已操勞到臨界點、準備主動退奶的媽媽,以下的食物都可以試試看!

竹筍、蘆筍、牛蒡、大白菜、大麥芽、韭菜、人蔘、白蘿蔔、芥菜、空心菜、豆芽菜、薏仁、水梨、鳳梨、青草茶、葫蘆屬瓜類(苦瓜、生黃瓜、南瓜、絲瓜、冬瓜等)。

有趣的是,很多媽媽都說最有效的退奶方式是「公婆姑嫂」,指他人的指指點點,才是新手媽媽的壓力來源,壓力一大,身體的機制自然不好,當然無法大量產乳,所以啊,不管是追奶,還是退奶,家人的支持力量永遠最重要,多給新手媽媽一些愛的鼓勵吧!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退奶 公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