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貧戶謀福利 舊金山華人協會推「共享客廳」

2018/02/13 20:01 字級:
為貧戶謀福利 舊金山華人協會推「共享客廳」
共享經濟正當道,除了房間、汽車,連客廳也能共享。美國加州舊金山,擁有全美最大的中國城,當地華人團體與青年會YMCA合作,平時沒辦活動時,就把YMCA裡的交誼廳、廚房等空間讓出來,提低收入貧戶共同使用,希望替他們營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朱紅色的金門大橋百年歷史叮噹車,還有熱鬧的漁人碼頭都是美國北加州大城舊金山給旅客的第一印象,寸土寸金的舊金山高級地段房價貴得驚人,不是普通人買得起,同時舊金山還擁有全美最大的中國城,更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區,但遊客看不見的是許多低收入華裔家庭住在環境條件相對較差的散房,又稱為SRO生活空間非常狹小。
 
顧名思義只有一個房間,家裡放進床鋪後幾乎快沒有活動空間,光是溫飽就不容易更別說要有生活品質,於是當地的華人協會朝「共享經濟」來發展,既然房間、車子都能共享,那麼客廳也不例外,他們和中國城青年會YMCA合作借用場地創造「共享客廳」,YMCA沒有辦活動時空出來的交誼廳飯廳等空間,全都開放出來讓參與計畫的60個家庭來使用。
 
小朋友可以有遊樂空間自在的跑跑跳跳,家長也能在廚房煮飯所有家庭一起吃飯,還能加強鄰里間的感情計畫實施1年多成效不錯,也有聘請才藝班老師提供芭蕾舞教學等課程,而有參與計畫的12歲以下孩童家長要抽空完成一定的義工時數回饋社區,社區組織善用「共享經濟」理念,把資源妥善利用讓低收入家庭也能有公共空間,提升親子間的生活品質。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