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果必須下海賣身怎麼辦?她霸氣回「我要當紅牌!」

2018/02/12 17:00 字級:
如果必須下海賣身怎麼辦?她霸氣回「我要當紅牌!」
文/黃大米 圖/Pixabay

我念高中的時候,跟班花同學閒聊,問她:「如果你被賣到火坑,不得已需要下海,你要怎辦呢?」 

班花很冷靜堅定地說:「我一定要當紅牌!」 

大米:「什麼 !你不逃跑嗎?」 

班花:「傻了嗎?逃跑成功機率很低,被抓回來還會被打,我只要當上紅牌,就可以有很多自由跟特殊待遇,我一定要當紅牌。」 

我當時被她的氣魄給震撼到,後來我才發現,這道理在職場上也是受用的。 

當紅牌的志氣 

當你踏入職場,如果你只想要當個普通的上班族,你的日子就會比較辛苦,但如果你堅定要當公司的紅牌,你就會努力──

紅牌可以享有很多很多特權,這是黑牌上班族無法體會的爽,且黑牌上班族過的日子往往很黑白。

過去我常常覺得,自己不想也不需要當主管,婉拒幾次升官後,有天我的老闆跟我說:「你不升官,你願意讓比你差的人帶領你嗎?你知道如果你升官,雖然壓力會變大,但你可以安排的時間變多,自由度也變大。」

「以及當你只是個小咖咖時,出去洽談事情,別人也會派個小咖咖來跟你談,你的層次就停在那了。」

後來我接了主管,自我掌控時間的自由度變高很多(你有看過公司高層在趕9點的打卡嗎?高層都是一天只要刷一次卡就好,下午五點來,六點走也OK),當然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懂得主管們是怎樣思考事情。

因此,想跟大家說,不論你是做什麼工作,記得努力讓自己變成「職場紅牌」,紅牌過的日子,是彩色的,且會讓你讚嘆,活著真好XDDD。

文章授權:黃大米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