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麗沙灘全變調!長灘島變化糞池 杜特蒂怒:不改善就封島

2018/02/11 16:00 字級:
美麗沙灘全變調!長灘島變化糞池 杜特蒂怒:不改善就封島
▲(示意圖/pixabay)

台灣人超愛去的渡假勝地「長灘島」,如今竟然面臨關閉危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查訪長灘島,卻被眼前景象氣得火冒三丈,夢幻的雪白沙灘變得髒亂不堪,還傳出陣陣惡臭,他形容根本就是「化糞池」,下令半年內要改善環境,否則將要封閉島嶼。

▼長灘島以雪白沙灘著名,如今卻充滿垃圾。(示意圖/pixabay)


據外媒報導,杜特蒂日前出席會議時,提到他到長灘島出差,發現美麗的海灘竟然全變調,沙灘上充滿遊客留下的垃圾,海水也因為廢水排放發出陣陣惡臭,杜特蒂指出「島上的汙水都排進海中,這樣的情況正一步一步破壞菲律賓的環境。」他下令商家要在半年內改善下水道及衛生系統,否則長灘島美麗景象將會消失,為了保護這座「搖錢島」,他將不排除日後封閉島嶼,避免觀光客繼續破壞環境。

根據菲律賓觀光數據統計,去年長灘島有超過200萬海外觀光客造訪,其中台灣就佔了4萬多人,排名第3大觀光客源,可見台灣人對長灘島的喜愛。

菲國旅遊局長泰奧(Wanda Teo)也提醒,若長灘島汙水問題沒解決,遊客必定也會離去,「我們將會失去一片天堂」,旅遊局發言人阿萊格里(Ricky Alegre)則提到,當地許多業者會非法挖汙水管線,導致汙水四處排放,破壞了海洋的純淨,而違法的業者150家當中就高達125家。

▼台灣人佔長灘島第3大觀光客源。(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菲國總統杜特蒂相關新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血腥掃毒政策,至今造成逾5500人喪命,民調居高不下的他,雖然他承認查緝毒品可能濫權,但也持續無視人權團體的指控繼續掃毒,不過有傳聞指出杜特蒂長子及女婿也是從事走私販毒的黑道分子,對此杜特蒂強調:「如果這些醜聞屬實,則將下令警察將他們殺掉!」

今年5月在,大陸及菲律賓海關查獲604公斤的安非他命,海關關員塔古巴(Mark Taguba)8月出席參議院的調查時作證指出,菲律賓海關曾收到「達沃集團」數百萬比索的賄賂,讓毒販能在不受到調查的情況下,順利運送貨品,而杜特蒂長子保羅(Paolo Duterte)和女婿卡皮奧(Manases Carpio)則被指與該組織有所聯繫,不過塔古巴在作證隔日又改口表示,對2人的指控是道聽途說。

本月上旬,杜特蒂長子保羅、現為達沃市副市長的(Paolo Duterte)和女婿、市長卡皮奧(Manases Carpio)現身參議院聽證會,不過2人皆否認犯罪,並指對案件毫不知情。保羅表示:「由始至終我都否認任何對我毫無根據的指控。」對此,杜特蒂近日直接撂下狠話表示:「我已經對兒子說,如果你被捕,我下令槍斃你,那些擊斃你的警察我也不會追究他們的責任。」

▼杜特蒂長子保羅(左)和女婿現身參議院聽證會。圖/AP


杜特蒂強調:「我以前就對警察說過,如果我有子女涉毒,你們直接斃了他們,這樣大家就沒話說了。」杜特蒂曾說,如果關於其長子和女婿的指控屬實,他不僅本人辭職,還會親自起訴他們,並開除所有與之同謀的政府官員。杜特蒂去年起發動血腥緝毒戰,常出現不經審訊殺害涉嫌毒販,被指草菅人命,此次事件已嚴重打擊其聲望。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指,2人出席聆訊顯示他們有決心證明清白,強調杜特蒂不會干預調查。

▼杜特蒂下令,若兒子真有從事販毒行為,就直接槍斃。 圖/AP


▼杜特蒂下令,若兒子真有從事販毒行為,就直接槍斃。 圖/AP


▼杜特蒂下令,若兒子真有從事販毒行為,就直接槍斃。 圖/AP


▼日前在菲律賓反獨裁遊行上,一個騎著「杜特蒂火箭」的川普道具。 圖/AP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灘島 化糞池 旅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