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乾冷寒流來襲低溫下探7度 氣象專家:越晚越冷

2018/02/11 15:00 字級:
乾冷寒流來襲低溫下探7度 氣象專家:越晚越冷
▲(圖/中央氣象局)

衣服終於可以曬乾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隨著新一波乾冷空氣南下,台灣濕冷的天氣將會開始改變,預計到了晚上剩花東地區會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會,全台轉為多雲或陰的天氣。不過,目前在帛琉群島以東有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移動發展,強度有增強的趨勢,已在今天(11日)下午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三巴」,民眾需多加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雖然天氣好轉,可擺脫過去這一段時間惱人的潮濕情況,但溫度也將明顯轉冷,今天溫度由北往南緩慢下降,今晚到明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有機會下探10度或以下,南部、花東地區低溫也將會降到11至12度間。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 臉書)


不過,明天(12日)冷空氣會變得更強,同時雲量更少,風速也減小,夜間輻射冷卻條件更佳,因此明晚到後天(13日)低溫可能再更低一些,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來到7至9度間,南部、花東地區大約在10至11度左右,各地將呈現日夜溫差較大的情況,預估要到除夕(15日)溫度才會逐日上升,天氣也將維持穩定,大多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所以春節天氣整體來看「偏暖」,但除夕晚間鋒面接近,初一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不過鋒面通過後沒有明顯的冷空氣。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年的第2號颱風「三巴」,為澳門所命名,是當地著名地標古蹟大三巴牌坊的意思。彭啟明提醒,預估未來大致趨向菲律賓,將在下周二到周四(13至15日)間侵襲菲律賓中南部群島區域,如果有計劃前往當地旅遊的朋友請多加注意後續的颱風動態。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曬衣服 春節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