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萬日人拒捐紅十字會!網瘋傳地震A錢文 官方駁斥亂跟風

2018/02/08 12:07 字級:
1.1萬日人拒捐紅十字會!網瘋傳地震A錢文 官方駁斥亂跟風
▲統帥飯店倒塌。(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引起各界關注。日本網友也相當關心,還想要用捐款方式「回報」當年311地震的恩情;不過,有台灣網友再推特寫下「台灣人的忠告」一文,希望日本網友不要捐給「國際紅十字會」,錢可能全被A走,沒想到此貼文至今已被1.1萬人瘋狂轉載,影響甚大。對此,台灣紅十字會蘇珧惠表示,負面消息完全是空穴來風,只是網友愛跟風。

國際紅十字會近年A錢負面消息頻傳,像是伊波拉病毒奪走非洲逾1.1萬條人命,自家員工卻盜領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67億元)捐款,官方事後還大方坦承A錢一事;中國紅十字則是被捲入「郭美美炫富事件」,甚至傳出A走汶川地震8千多萬人民幣的捐款。種種A錢風波,導致許多網友很反彈紅十字會。



2016年「206台南大地震」也引起各國關注,當時日本網友也想「報恩」瘋狂捐款,但也苦找不到捐錢窗口。當時一名台灣網友童年2月8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感謝大家捐錢給台灣,但台灣紅十字會實際上,並沒有把錢給用在地震受難者身上......台灣、日本紅十字會不是可以信賴的。」

原PO也在照片旁寫道「來自台灣人的忠告,台灣紅十字會與國際紅十字並沒有關係,台灣的是由國民黨所組成,以前的捐款常不知所蹤,請利用台南市的捐款.......。」沒想到這一篇被瘋狂轉載,原本只有2000多人分享,但花蓮6日6.0強震後,不到24小時再度被日本人量轉傳,至今轉載人數已突破1.1萬。」


▲已有1.1萬日本人轉載。(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面對台南A錢消息,聯絡發展處蘇珧惠表示,這種負面消息都是空穴來風,很多網友不清楚狀況就亂跟風轉載、附和,「台灣紅十字會至今一直在幫助人,花蓮強震後,已在當地安排27名搜救人員幫忙救災,也另外安排45名救災隊志工前往災區幫忙。」

台灣紅十字會也在臨時收容所關聖帝君廟放置30床棉被,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2處放有200床棉被、睡袋150個,即時供應給災民使用。蘇珧惠說,救災隊隨身攜帶熱感應、光纖、震動鎚、鋼筋剪、軍刀鋸、大鎚來搜索,「我們也在國盛一街倒塌建物中,找到一名受困婦女並順利救出。

而《紅十字會法》2016年遭到廢除,在沒有政府允許下,不能公開募捐。蘇珧惠表示,目前紅十字會已向政府溝通申請中,盡快能在公共場合公開募捐,幫助更多花蓮災民。



▼日本網友道出,台灣與日本人關懷地震的差別。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捐款 紅十字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