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忍12度低溫救災!受到暖心待遇…女警感動:受惠比付出還多

2018/02/08 11:08 字級:
忍12度低溫救災!受到暖心待遇…女警感動:受惠比付出還多
▲(圖/翻攝朱大勤的混濕團

花蓮6日一起強震,不只讓多處房屋受損、倒塌,還傳出多人傷亡的消息,也震毀了不少幸福的家庭。災難發生後,警察、消防人員都投入搜救、協助災民的行列,其中1名在花蓮當地服務的朱姓女警,親臨事故現場特別有感觸,她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民眾提供住家給救難人員和警察,卻從沒計較她們一身的泥濘弄髒地板,讓這位女警不禁感慨地表示:「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不少網友看了都為之動容。

7日晚間臉書「朱大勤的混濕團」一篇文章,讓許多網友看完都忍不住濕紅了眼眶。朱姓女警發文指出,在地震災區協助救援的工作人員,不但冒著雨勢,還必須承受12度的低溫,對於她們來說,這再也「不是電視新聞」,而是真實發生在身邊的事情。

▼(圖/翻攝朱大勤的混濕團)


女警表示,現場有許多民眾提供自己的住家,替警消、救難人員擋風遮雨,讓她們有地方可以休息,養足體力才能繼續行動。然而因為救災,不少工作人員身上難免會沾上一身泥濘,不慎弄髒居民的地板,但卻沒有民眾因此抱怨、計較。

除此之外,救災現場還有來自各界的愛心,在寒冬裡提供熱食,讓搜救人員不只暖胃也暖心。女警說,「擦身沒有語言,只有微笑點頭」,即便是不認識的人,在路上都會給予禮貌、友善的回應。

挺進災難現場救援的女警,因此特別有感而發,認為「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將心情抒發在臉書粉絲團上,也吸引了不少網友朝聖、回覆。不只替她打氣,也呼籲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強保暖,「台灣的每一顆心都與你同在」。

▼(圖/翻攝朱大勤的混濕團)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花蓮歷經強震,災情陸續傳出,不僅救難人員全力搶救,也湧入各地熱心支援,溫暖的一面立刻展露無遺。慈濟基金會7日上午準備搭火車運送物資前往花蓮,許多同車的旅客知道後,馬上主動幫忙搬運一箱箱物資,就連列車長也前來協助,畫面令人感動。

▼(圖/翻攝自慈濟@臺北)


「快點!火車快開了,趕快搬上車!」,慈濟@臺北在臉書PO出數張照片,只見一箱又一箱的物資排滿往花蓮的火車月台,志工站成一排,要接力將賑災物資搬上火車,想以用快的速度,將愛心直送花蓮。

▼(圖/翻攝自慈濟@臺北)


四周的旅客見狀,自願上前協助搬貨,就連列車長也熱心幫忙,付出一己之力,展現台灣最美風景,在眾人合作之下,只花費5分鐘就完成集運,讓慈濟@臺北有感而發,「台灣人的愛心啟動,救災就是要搶時間」。

▼(圖/翻攝自慈濟@臺北)


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大讚「感謝有你」、「人間有愛,在冷冽的寒風中送暖,祈求大家平安」、「有各位的付出,台灣會更美好」、「熱心民眾,人間處處充滿溫馨人情味」、「無私大愛的付出勝過不必要的語言」、「好感動哦,沒有黨派、宗教之分,大家的心都是一樣的」。

▼(圖/翻攝自慈濟@臺北)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