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司年終只有一盒鳳梨酥 卻捐百萬給花蓮賑災

2018/02/08 09:45 字級:
公司年終只有一盒鳳梨酥 卻捐百萬給花蓮賑災
▲(圖/東森新聞)

花蓮在6日發生規模6.0的地震,目前除了消防員投入救災的工作,也有許多民眾和企業的愛心物資和捐款湧入,為花蓮出一份心力。不過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抱怨,表示自己的尾牙和年終都沒有,公司卻有能力捐助百萬元給花蓮賑災,讓他心裡滿是無奈。

▼花蓮發生規模6.0的地震,雲翠大樓災情嚴重(圖/爆料公社影片)


這名網友表示,如果是公司沒賺錢的話,可以體諒公司不辦尾牙、不發年終,但是這次花蓮地震,公司馬上捐出百萬元,而員工的年終只有一盒鳳梨酥而已,雖然公司捐款賑災是好事,但是員工辛苦了一整年,竟然只拿到一盒鳳梨酥。網友表示自己本身也不好過,「我當然可以換個角度認為自己的尾牙跟年終都捐給花蓮了」,但是對於公司這次的做法,感到不認同。

▼網友抱怨公司有錢捐款,卻不發年終也沒有辦尾牙(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我們公司年終給兩個洪瑞珍三明治,你有一盒鳳梨酥就要偷笑了」、「抵稅賺名聲」、「捐款能抵稅,發年終給你又不行」、「功德無量啊」。


還有老闆地震後叫員工回來上班,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6日深夜發生大地震,不少民眾都驚慌奔逃,整個夜晚都不安寧,甚直怕到睡不著覺。怎料一大早天色剛亮,女網友突然接到老闆的電話,不但叫她趕快去上班,還要她一個個打電話給每位客人說今天(7日)有營業,讓她聽了相當傻眼,怒喊「客人如果做到一半突然又震了誰要負責啊?」

▼(圖/爆怨公社 臉書)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吐苦水,在經歷一場驚心動魄的花蓮強震後,凌晨2點多回家路上都是人,幾乎沒人趕進到屋裡,連外地的旅客都嚇得退房睡在車上,整個夜晚她根本不敢睡覺,只要稍微晃一下又會馬上驚醒。直到凌晨宣部花蓮全縣停班停課,美容院的老闆卻不聞不問,指示員工照常要去上班,結果一進公司裡,架子上的東西全傾倒在地,現場一片狼藉,在老闆和組長的喝斥下,她只能摸摸鼻子趕快撿起。

▼(示意圖/pexels)


誇張的是,明明宣布停班停課,但同時身為老師的老闆,學校不去就帶著兒子一起來指揮,「好像員工都不是人一樣!」一下說沒掃乾淨、一下叫她們趕快整理,惡劣的口氣讓大家聽了感覺很差,沒想到老闆突然飆出一句「今天要放假可以,扣自己的假。」

此話一出讓原PO更加怒火中燒,痛批「超休就扣錢!電燈忘記關扣錢!反正什麼都是扣錢!雖然我還沒被扣過,可是就是聽到很煩!一樣都是花蓮人,為什麼老闆可以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只在意自己的生意!還要我們一個一個打給要做美容的客人說我們今天有營業!X…客人如果做到一半突然又震了誰要負責啊?」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狂罵「老闆是哪裡有問題!看不出來現在是什麼狀況嗎」、「離職吧!公布店家,看他是不是還老神在在,沒同理心」、「客人接到電話會更傻眼吧」、「好老闆,不告嗎」、「可見這老闆沒有同理心,可以離職了」、「過完年可以換一個新工作了,不體恤員工」。

▼(圖/爆怨公社 臉書)


▼(圖/爆怨公社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