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們來救你了!」搜救人員超暖對話曝光 鑽地破門覓生機

2018/02/07 16:16 字級:
「我們來救你了!」搜救人員超暖對話曝光 鑽地破門覓生機
▲內部搜救畫面曝光(圖/翻攝畫面)


花蓮深夜發生大地震,擔心災情擴大,台中和彰化特搜隊緊急出動,攜帶各式救災裝備,連夜趕往花蓮參與救援,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彰化搜救隊主要協助受困人數多達上百人的雲門翠堤大樓,由於大樓傾斜嚴重,搜救工作相當困難,而台中搜救隊則是冒險進入已經變成斷垣殘壁的統帥飯店搜尋。
 
▼(圖/翻攝畫面)


台中特搜隊整裝出動26名人員和搜救犬,以及各式救災車,凌晨一點多就前往清泉崗機場,飛往花蓮投入救災。台中搜救隊抵達花蓮統帥飯店後,進入內部搜索,並用工具敲破房門,利用生命探測器發現受困在飯店櫃台的員工,不斷展開對話,「聽得到喔!我們來救你了」、「有沒有被壓住,四肢可以動喔!」、「看得到我們的光嗎?可以活動嗎?」搜救人員離受困點僅一牆之隔,聽到對方發出微弱聲音,確認還有生命跡象。
 
而彰化特搜大隊長葉明波指出,在完成結構支撐之後,便分配搜救人員任務,從上層往下逐層搜索,一直到每一個樓層搜索完畢之後,再清查有沒有受困人員。搜救人員帶著搜救犬破門逐一搜尋,驚險畫面曝光,有的房間梁柱天花板牆壁崩裂,部分房間通道傾斜變形,不過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救援機會。

▼(圖/翻攝畫面)

 
直到今(7日)14時45分統帥周姓員工被救出,遺憾的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另一位梁男則在15時08分意識清楚地自行走出統帥殘骸,並送往醫院治療。


▼花蓮地震災情慘 中彰特搜隊出動救援▼
 



除了統帥飯店1名員工生還,雲門翠堤大樓一名金姓韓籍女老師也被救出,往下看更多新聞


 
昨(6)日深夜強震重創花蓮,造成多棟建築傾斜甚至倒塌,其中12樓的雲門翠堤大樓失聯人數最多,整棟建築直接往下塌陷,3樓變1樓,災害慘重!經過救難人員的搶救,現在有好消息傳出,稍早已成功救出一名金姓韓籍女老師,振奮人心。
 
▼(圖/東森新聞)

 
住在9樓之5的金姓韓婦上午幸運脫困,由救難人員背出,她心有餘悸的說,當時正在沙發上玩手機,突然發生強震,房間瞬間大傾斜,她坐在沙發上整個滑下去「住9樓變到1、2樓」,受困整夜都待在沙發上不敢亂動,擔心會有餘震發生,不斷思索「萬一地震又來了怎麼辦」,無助的她只能不斷祈禱和大聲求救,她也哽咽透露,是隨身攜帶的耶穌神像救了她。
 
▼(圖/東森新聞)
 

金姓韓婦受困約9小時後獲救,送醫檢查後確定沒有受傷,她也趕緊將手機充電,打電話與家人報平安,驚魂一整夜讓她難掩激動心情,忍不住崩潰痛哭,也心繫其他雲翠鄰居,希望繼續有好消息傳出。
 
▼(圖/東森新聞)

 
58歲的金姓韓婦1986年到台灣求學,讀完碩士後回到韓國,2013年再回到台灣東海大學教書,並於去(2017)年6月開始,在美日韓語補習班擔任韓語老師。

▼(圖/東森新聞)


▼雲翠救出受位受困者 58歲韓籍金姓婦人上午獲救▼(影片/東森新聞)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災情總整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花蓮 地震 救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