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茲卡病毒來勢洶!我籌設疫情中心

2016/02/01 12:59 字級:
茲卡病毒來勢洶!我籌設疫情中心
茲卡病毒在中南美洲國家快速蔓延,世界衞生組織(WHO)警告今年全年將可能有達400萬人,亞洲國家紛紛拉起警報,呼籲民眾不要到疫區旅遊,由於茲卡病毒是藉由埃及斑蚊傳染,透過叮咬攜帶病毒的人,再叮咬其他人,造成血液交叉感染,世衛組織擔心這個病毒會在登革熱流行國家快速傳播,衛福部今天宣布,全面啟動醫療整備、境外防疫、邊境檢疫及病媒控制四大策略,只要世衛宣布茲卡病毒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政府將立即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疾管署長郭旭崧任指揮官。

此外,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如果國內出現帶茲卡病毒病媒蚊或本土感染的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將升級由衛福部長擔任,若國內有孕婦感染,則由行政院層級任指揮官。

周志浩也建議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4億元以防治病媒蚊,補助地方政府清除孳生源,而由於去年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拉警報,這波滅蚊大作戰應以登革熱疫情較為嚴重的台南、高雄、屏東為主。也建議民眾多多巡視住家附近,有無積水容器,屋裡屋外應保持環境整潔,減少孳生病媒蚊的機率。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