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瘋追雪、農民心淌血」 拉拉山雪融後 高麗菜恐爛

2018/02/05 15:06 字級:
「民眾瘋追雪、農民心淌血」 拉拉山雪融後 高麗菜恐爛

▲拉拉山高麗菜園都被白雪覆蓋住。(圖/取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

近日來入冬最強寒流來襲,讓台灣進入「急凍」狀態,不僅氣象局的溫度分布圖呈現「冰凍番薯」的藍色,更有民眾在週末放假時,颳起一波上山追雪的熱潮。然而在民眾開心賞雪當下,卻有多數農民的心正在淌血。

▼拉拉山高麗菜園已變成「冰凍高麗菜」。(圖/取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


 

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上已接連2天下起白雪,今日清晨神木區積雪更超過10公分。一名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則在臉書貼出一系列「冰凍高麗菜」的照片,復興區後山整片高麗菜園幾乎全被白雪覆蓋,恐怕將凍壞不少高麗菜。楊議員更指出,當大家拚命在賞雪時,菜農心裡在淌血,因為農田中的蔬菜全被白雪覆蓋,在寒流過後的農損問題,需要各界持續關注。

▼拉拉山果樹也都被連日來的白雪覆蓋住。(圖/取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


 

根據高義里長黃恒貴表示,上高義、雪霧鬧地區相繼降雪,農民辛苦種植的高冷蔬菜、水果都被雨雪覆蓋住,估計有好幾公頃的高冷蔬菜、水果受災嚴重。雪霧鬧部落鄰長卓村順也表示,他種植的柑橘水果大約2公頃,受這次下雪寒害影響,即將在3月採收的柑橘,被雪覆蓋會變乾,下月將無法採收,預估可能高達9成都將損壞,加上原有種植的水蜜桃花苞,也面臨下雪受凍,擔心之後花苞會開不成。

▼此波寒害造成的蔬果災情嚴重。(圖/取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


 

然而對此波寒害造成的蔬果災情,復興區公所農經課課長石賜光則表示,後山的高冷高麗菜多集中種植在華陵、高義、三光等里,因為所種的高麗菜品種屬於高冷蔬菜,比較不怕冷。比較擔心的是,冰雪一旦融化,又有陽光直射,才會有腐爛、損傷之虞,否則被雪蓋過的高麗菜採收後,吃起來可能更脆、更甜。

 

至於拉拉山地區的另一特產水蜜桃,目前正值含苞待放的生長期,水蜜桃果樹也同樣被白雪覆蓋住,未來是否會影響到今年的收成,農民則表示,仍要視後續開花的情形而論。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