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歡山成打滑車事故場!員警推車助脫困

2018/02/05 09:25 字級:
合歡山成打滑車事故場!員警推車助脫困

▲寒流接連來襲,合歡山竟成了「打滑車事故場」。(圖/合歡山賞雪機動團臉書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各地幾乎都有雪況,包括將近十年未曾下雪的武陵、福壽山也出現飄雪現象,積雪十餘公分,合歡山更是成了「打滑車事故場」;今明兩天氣溫還更低,早晚將是最冷,低溫約比昨日再下降一度,中部以北最低七度,中南部也僅九度。

 

▲(圖/武陵農場 Wuling Farm臉書


合歡山成「打滑車事故場」 民眾頻受困

連日大雪,合歡山上自台14甲線37.5公里小風口西端開始,往西一直至31.5公里武嶺,這段長達7公里上下坡路布滿了破碎的冰面和厚重的雪堆,如同一片廣大的溜冰場,凡是二輪驅動的車輛全部爬不上坡道,頻頻在原地打滑,每日均超過50部的車輛受困於雪地中,合歡山雪季勤務員警持續深入雪地協助遊客脫困。

 

▲(圖/合歡山賞雪機動團臉書


農漁民展開防寒大作戰

寒流接連來襲,農漁民紛紛展開防寒大作戰,農委會擔心持續的寒流恐將造成農漁業的受損,眼看農曆年節將至,恐衝擊年節蔬果的價格,正密切監控。雲嘉地區的虱目魚養殖戶則表示,低溫已逼近魚群存活的警戒線,明後天將是「生死關鍵」。

 

近日低溫已讓農漁民擔憂不已。桃園菜農吳成富表示,蔬菜達十五度以下就會停止生長,六度以下則會凍傷,昨日他的園區低溫已達七度,擔心今明溫度若再低就會受損。他說,要是寒害恐不只影響到過年期間的供應量,因蔬菜生長需要恢復、生長期,甚至會影響到年後。

 

養殖漁民吳鐘添表示,為了因應這波寒流做了很多抗寒工作,包括抽取地表水、建置防風盆等,擔心低溫仍會影響魚群們生長;雖想提前捕捉,卻又擔心影響其他魚群,恐造成魚群暴斃,「現在只能祈求上天」。


農委會「低溫恐將農損」
 

農委會表示,持續低溫恐將有農損產生,但昨日各地尚未回報災情,通常要寒流過後農損才會比較明顯,已密切監控。農糧署則表示,面對這波寒流,已提早因應春節需求,將陸續針對毛豬、土雞、雞蛋、水產和蔬菜數量進行調配,彈性增加供應量。


週三下午回溫 週六再一波冷氣團報到
 

氣象局表示,此波寒流今明兩天早晚將是最冷,低溫約比昨日再降一度,中部以北最低七度,中南部也僅九度。而今水氣仍多,各地濕冷有雨,高山還是有降雪或冰霰機會,但明開始水氣減少,各地轉乾冷,週三下午溫度將開始回升,但北部又會開始下雨。

 

氣象局提醒,本週六又有冷氣團報到,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約十一、十二度左右,將持續觀察中。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下雪 武嶺 合歡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